佛山市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关于对货运源头单位违法行为处理的通报

来源:南海住建水利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17 15:05:02

  通报2023031

各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生产企业:

  近期,我局收到《佛山交通运输局南海综合执法支队关于抄告货运源头单位违法情况的函》,把有关该支队查处的货运源头单位违法情况抄告给我局,要求对违规的货运源头单位通过诚信管理、行业通报等措施开展联合惩戒工作。

  我局于2023年3月17日对抄告的涉事企业佛山市南海建源混凝土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穗联混凝土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约谈,明确货运源头单位与运输单位的责任,要求作出书面整改回复。

  经查核《佛山市南海区货运源头单位违法信息登记表》中的违法时间,佛山市南海建源混凝土有限公司在抄告违法时间2022年11月18日通报的时间之前,因此本次不作重复扣分处理。但须告诫该企业必须严格履行货运源头单位责任,不得存在侥幸心理。

  经研究,我局对抄告新增的佛山市南海区穗联混凝土有限公司进行全区通报批评,根据《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行业诚信管理办法》诚信分扣5分处理。

  在此,我局再次向各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生产企业强调,各企业负责人必须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切实解决超限超载行为,不能存在侥幸心理。我局会切实履行行业主管部门协助职责,对于不配合管理或者在路检路查过程中发现超限超载的企业违法行为将会采取该约谈就约谈、该通报批评就通报批评,绝不姑息。


附件:佛山市南海区货运源头单位违法信息登记表(2023.3.15).xlsx

 


  佛山市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2023年3月17日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