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专人对接全程帮办!民生工程粤海食品肉品加工项目顺利“封顶”!

来源:区政数局、行政服务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13 09:46:50

640.webp.jpg

看着眼前已经顺利封顶的厂房,狮山镇粤海食品肉品加工项目的工程负责人李阳晖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了下来。

今年3月初,粤海集团粤海食品肉品加工项目落户狮山镇。该项目是南海区重要的民生工程,建成后不仅能极大缓解南海区肉品供应的困难,更将成为行业内的标杆性工程。为此,南海与粤海集团两方十分重视,把该项目被列入了南海区重点项目。

作为项目工程方的负责人,李阳晖倍感压力。“工程面临着很多困难,而且工期非常赶。”李阳晖坦言,这是集团首个落户南海的项目,他们不了解南海报批项目手续,十分担心因手续不完善,延误整个工程工期。

正当李阳晖为这些问题苦恼,考虑是否委托一家中介机构代办工程报批事项的时候,南海区行政服务中心代办中心主动找上门了。李阳晖点赞道,“南海代办中心找上我们,仿佛是送来了一场及时雨,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640.webp (1).jpg

(代办服务团队与企业召开协调会议)

及时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南海区代办中心与粤海食品肉品加工项目“相识”于一场对接会。

李阳晖回忆说,“当时参加了一场重大项目对接会,粤海食品肉品加工项目被列入南海重点项目,可以申报‘拿地即开工’。因为不熟悉申报流程,当时心里挺没有谱的。”

近年来,南海坚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实现产业升级和城市升值。坚持高质量发展,项目是关键支撑。但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验收,所经历的审批环节曾称为“万里长征”。为改变这一现状,南海区行政服务中心在2021年初成立代办服务中心,并结合实际需求,整合业务资源,组建专业代办“一支队伍”。

以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涉及部门多、事项杂、手续繁,企业较难厘清其中关系,往往需聘请中介代办。有了南海代办中心的介入,李阳晖一直悬着的心也踏实了不少。

此前,摆在李阳晖面前的一大难题是,申报如何通过“cpi电子报批”,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我们之前没有操作过类似的流程,完全不知道怎么办,比较困惑,幸好有代办中心工作人员全过程中的指引。”

申报过程中,代办专员认真负责任的态度让李阳晖很是感动。“我们做工程的,通宵加班是家常便饭。有时候我们深夜找到代办专员咨询相关问题,他们很快就给予回复,给我们提供了全天候24小时在线不打烊政务咨询服务。”

有了南海代办中心的助力,仅用了一个月时间,粤海食品肉品加工项目就原则性通过“cpi电子报批”,大大地加快了项目的进度。

全过程介入帮助企业加快项目进度

一般来说,前期企业准备材料不规范、不齐全,不清楚业务流程,是审批进度的“拦路虎”。

围绕粤海食品肉品加工项目报批出现的问题,区代办中心主动联系企业,协同住建、自然资源、公共资源等部门召开协调会,让各部门业务骨干现场与企业面对面对材料进行预审,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意见,让项目进度加快。

会后,代办员还主动指导项目方根据部门意见对材料进行修正,并协调部门加快审批,代办服务全程不仅主动、专业,还贴心地解决了企业的问题。

“以前是企业天天上门找,现在是他们天天上门找企业。”李阳晖说,从拿地到开工建设,几乎是每一个流程,都会有代办中心的专人提醒通知他们该办什么事、怎么办。

此外,区代办中心为每个项目、企业制定了个性化的项目办理计划表,建立微信工作群,将项目所涉审批所涉部门工作人员、代办人员、项目方人员加入工作群,实现专人、专项管理,随时沟通和解决问题。

李阳晖清楚地记得,4月9日拿地,5月8日拿到了桩基施工许可证,6月1日拿到主体施工许可。“当时心情特别激动,以往都要很多工作日的,没想到那么快就办下来了。”

640.webp (2).jpg

(项目主体工程成功封顶)

8月20日,粤海食品肉品加工项目部分单体已顺利封顶并举行封顶仪式,该项目为答谢代办员全程跟进指导,加快项目进度,特邀请代办员前去参观、指导。代办员获悉后赶至现场,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并对下一步联合验收提出优化建议。

粤海食品肉品加工项目是南海推出重点项目代办服务的受益者之一。自南海区代办服务推行以来,在企业、部门之间充分发挥“穿针引线”的作用,想方设法通过优化代办服务,致力打造南海“效率最高,服务最优,办事最快”的代办服务品牌,探索实现从管理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的转变,激发全区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助力打造南海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高地。

当前,南海区创新推出“1+1+N”的代办服务模式,为项目全生命周期涉及的审批服务事项提供线上、线下全链条精准代办服务。据了解,“1+1+N”的代办服务模式即打造一支优质的代办服务团队,为企业提供全流程一站式代办服务,N个部门上下联动协同办理。

南海区政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继续探索和深化南海代办服务,助力优化南海营商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