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与贵州省从江县推出一批“跨省通办” 政务服务事项

来源:区政数局、行政服务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20 09:47:52

    9月10日,南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贵州省黔东南州从江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线上签署了“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南海区可“跨省通办”的政务服务事项覆盖范围拓宽至贵州。

    南海区与从江县是党中央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重大决策下的结对协作友好城市,两地积极推动在产业、劳务、消费、民生、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为解决异地工作、生活的群众在办理政务事项时“折返跑”问题,本次签署的合作协议将推出两地“跨省通办”事项合计406项,其中南海区户籍市民可在从江县跨省通办的285项事项,从江县户籍市民可在南海区跨省通办121项事项。市民可在两地的政务服务网进行“全程网办”,也可前往当地行政服务中心窗口通过“异地代收代办”方式办理。

    自今年佛山市印发《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工作方案》以来,南海区已先后与广西、湖南、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福建、湖北等内地东南部省份达成“跨城通办合作”。下一步,南海区将与贵州省黔东南州其他结对县区推动政务服务合作,进一步拓宽跨省通办范围,提升南海区营商环境服务水平。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