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不动产类及税务类登记预约办事类型的通告

来源: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南海分局、 国家税务总局佛山市南海区税务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4-25 10:59:22

尊敬的市民:

  为实现不动产登记、交易、办税“一窗受理”,南海区从2022年4月29日17时正式调整不动产类及税务类登记预约办事类型,调整后情况如下:

  (一)其它不动产业务(可取现场号):适用于工作日办理不涉税(或已完税)的不动产登记业务;

  (二)涉税不动产登记联办业务(可取现场号):适用于工作日办理涉税联办的不动产登记业务,必需同时办理涉及即办税费项目的不动产缴税和登记业务(含单件、登记组合业务、涉税不动产+民生窗口(水电气、有线电视)业务);

  (三)查册、宗地图、不动产成果审核业务(可现场取号):适用于工作日办理查册、宗地图、不动产成果审核业务;

  (四)其它不动产业务(周末全预办理):适用于周末不涉税(或已完税)的不动产登记业务。

  (五)因不动产登记部门号源已重新按涉税与非涉税类别区分,不动产涉税联办窗口已与税务部门二手房交易受理及缴税窗口和一手房契税缴交窗口合并,企业、群众办理涉税不动产登记业务只需预约涉税不动产登记联办业务(可取现场号)号源即可,故税务部门取消税务类二手房交易受理及缴税(全预办理)(住宅类镇街通办)、一手房契税缴交(全预办理)(镇街通办)和一手房契税缴交(周末全预办理)号源。

  佛山市预约平台将于4月25日17时起至4月29日17时对相关业务进行调整,期间将暂停发5月5日起的预约号源。从4月29日17时起恢复,市民届时可继续预约5月5日起未来五个工作日号源。

  特此通告。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南海分局

国家税务总局佛山市南海区税务局

2022年4月25日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