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十大项目 投资近百亿元

来源:今日南海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5-08 08:31:57

珠江时报讯(见习记者/欧林菊通讯员/陈淑仪朱嘉泳)昨日,里水镇里湖新城城市设计成果和里湖文化中心建筑方案发布,同时,投资总额近百亿元的十大重点项目启动建设。南海区区长顾耀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伟华等出席仪式。

 

■里湖新城规划效果图。

 

里湖新城规划面积约5.6平方公里,规划人口12万人,将打造成广佛都市圈时尚水都和RBD核心区、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健康产业示范区以及岭南广府文化产业高端资源集聚区。在空间规划上,里湖新城将实现“一轴、一核、一带、三湾”。

顾耀辉表示,今年是南海建设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的全面启动之年,上周,省政府通过了实验区建设实施方案,里湖新城发布暨十大重点项目启动正是里水镇以实际行动诠释使命与担当。

顾耀辉认为,建设实验区是新时期省委、省政府赋予南海的历史重任,南海已明确了“一个提升、两个连片”的基本思路,划定了“城乡融合发展十大示范片区”。里湖新城片区是南海城乡融合发展示范片区中行动最快、效果最好的。里水镇区位条件优越、产业基础扎实、生态环境良好、发展空间广阔,最有条件为全区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作出表率。

昨日现场还启动建设南海区有轨电车里水示范段及配套市政道路工程、里水河流域治理、里湖中轴线城市客厅建设工程、里湖文化中心等十大重点工程,总投资近100亿元,涵盖智能交通、智慧水务、新一代电子信息、新型生物制药等领域,这不仅符合“新基建”的潮流大势,也将极大激发里水发展的强劲动力。

里水镇镇长麦满良介绍,作为南海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片区的北部引擎,里湖新城一期4300余亩土地的征收任务已经全面完成。十大重点项目的建设将拉开新城开发基本框架,高标准公园打造将营造新城魅力环境,高端产业服务平台构筑将吸引产业入驻,助力打造宜居、宜业、宜创、宜游、宜养的绿色产业、健康产业集聚发展的产业区和示范区。

 

一轴

大健康产业发展轴

是南海区千灯湖城市中轴线北端的重要节点,将集聚大健康类总部基地企业,整体形成“南有灯湖,北有里湖”的城市中心区域格局。

 

一核

里湖新城绿色产业核心区

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端健康服务产业集聚区。

 

一带

里水河滨水休闲带

塑造多元化水岸生活,集聚文化创意产业,打造具有绿色涵义的休闲文化产业带。

 

三湾

福南湾、大朗湾、红旗湾

分别承担着生态休闲岛、体育运动岛和文化活力岛的功能。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