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镇方志馆

来源:南海区地方志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2-25 17:08:52

九江镇方志馆


地    址: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人民路32号

开放时间:9:00—17:00     周一至周日


    2020年9月28日,九江镇方志馆在吴家大院揭牌,这是佛山市首批揭牌的两家镇级方志馆之一。作为综合地情和历史文化的展示平台,九江镇方志馆将进一步丰富镇街文化服务体系,让群众更直观、深入地接触和了解地情文化。


    吴家大院是九江镇文化地标,建于清末,占地面积约7000平方米,现存6幢镬耳大屋、4幢高层洋楼及花园、亭阁等,建筑风格中西合璧,是九江现存最大的华侨房。现为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和九江侨乡博物馆,集中展示九江渔耕文化、儒林文化、龙舟文化、桑梓文化和侨乡文化等,其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优越的地理位置为方志馆的建设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位于吴家大院的九江镇方志馆.jpg

位于吴家大院的九江镇方志馆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