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双蒸酒

来源:区委办(区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4-10 16:59:29

 
  “九江双蒸酒”创始于清道光年间,距今已有近200年历史。两个世纪以来,承集数代九江先辈的辛劳与智慧,九江双蒸酒逐渐形成了独特的酿造技艺。它主要以大米为原料,用大米、黄豆制成酒曲,采用续添蒸饭、再度发酵、冷却馏酒、斋酒贮存、陈肉酝浸、精心勾兑、过滤包装的方法酿造而成,具有“玉洁冰清、醇厚甘润、诸味协调、余味爽净”的独特风格,“两百年的广东味”倍受广大酒客青睐,在珠三角地区更是久负盛名、百年不衰。自上个世纪初以来,该产品一直畅销港澳乃至东南亚各地,离乡别井的海外华侨将“九江双蒸酒”喻为家乡水、故乡酒,“九江双蒸酒”亦因此长居全国白酒出口量的榜首。近年年产销量近5万吨,是广东省不可多得的知名白酒品牌。
  目前,九江双蒸酒的酿造技艺已成功入选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