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资动态#南海新交通东平水道特大桥合龙

来源:区公资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02-06 15:09:02

南海区新型公共交通系统试验段工程一直备受市民关注,昨日,项目关键节点工程东平水道特大桥成功合龙,大桥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力争2018年建成通车。据悉,这是国内首座公轨同层布置的钢混组合梁斜拉桥,可同时通行轨道和汽车。

    昨日上午,随着最后一块钢箱梁的落梁焊接,钢箱梁吊装施工全部完成,历时三年建设的南海新交通东平水道特大桥主桥顺利合龙。这标志着大桥主体工程基本完工,新交通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目前的合龙情况都能满足设计要求,也得到了权威质量部门的认可。”东平水道特大桥项目部经理李水轩表示,下一步将推进桥面的铺装和桥面栏杆扶手设施等施工建设。

    据介绍,南海新交通东平水道特大桥全长475米、宽46.5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70公里,是目前国内桥面最宽的独塔斜拉桥。该桥也是国内首座公轨同层布置的钢混组合梁斜拉桥,可以同时通行轨道和汽车。

    当前,南海区正加快推进轨道交通网建设。南海区新型公共交通系统试验段是横穿南海东西向的交通大动脉,始于广佛地铁虫雷岗公园站,终点设在三山林岳,全程共设13个站点,项目建成后可与在建的佛山地铁2号线换乘,最终通过地铁与广州南站对接。

    作为南海新型公共交通系统试验段的控制性节点工程,东平水道特大桥东接三山新城,西接平洲玉器街,预计2018年建成通车。大桥通车之后,从南海平洲玉器街可以一路直达广州南站,耗时只需10分钟左右。届时,佛山至广州南站将又添一条便捷通道。

    南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汉全出席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