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主机安装正式启动!长海电厂燃机项目进入建设新阶段

来源: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5-29 08:36:37

 

       5月27日上午,景隆公司长海电厂燃机项目余热锅炉施工现场,万众瞩目下,80多吨的余热锅炉模块被缓缓吊起,顺利完成吊装,标志着燃机项目工程进入新的里程碑。

    作为广东省重点项目之一的长海电厂燃机项目,以发展节能、环保、绿色、高效的循环经济为目标,致力于能源结构优化及产业转型升级,是推进我区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

     项目主机安装的启动,只是燃机项目设备安装阶段的开端,建成投产才是关键。接下来,依然要深入落实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再造高质量发展新南海”的工作部署,聚焦攻坚,真抓实干,加速推进项目进度,争取早日建成投产,以发挥国有资本在重大项目建设上的引领示范作用,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促发展”的战略目标。
  
     本项目建设三台10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及配套辅助工程,包括3台6F.03燃气机组、3台余热锅炉和3台汽轮发电机组。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约20亿kWh,全年供热量约640万GJ。将满足纺织产业基地及周边企业发展对供热增长的需求,提高局部电网的供电能力和可靠性,对工业园区建设及南海西部片区经济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本项目采用冷热电三联供方式,相比替代煤机的能源综合利用效率大幅提升;同时以燃气机组代替燃煤机组,每年直接减少标煤消费约30万吨,可大幅削减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以及烟尘等污染物的排放,可有效提高能源效率、节能减排,改善区域生态环境,环保效益及社会效益显著。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