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黄少文到南海调研信访工作

来源:南海区信访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17 09:27:31

近日,佛山市政府副市长黄少文到南海区信访局调研信访工作,实地察看区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检查接待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听取近期信访工作情况汇报,部署做好信访重点工作及《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吴小庆陪同调研。

黄少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信访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信访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握关键环节,精心组织落实,持续推进《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切实用《条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强化源头治理。进一步深化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持续推进一站式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创新,畅通诉前和解、快速调处渠道,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三要全力推进积案化解。围绕“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工作目标,以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为突破口,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用心用情用功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四要加强队伍建设。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为契机,全面加强信访干部队伍作风和能力建设,锻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善做群众工作的干部队伍。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