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亮相!21名专家获聘南海区政协“智囊团”成员!

来源:区政协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17 09:23:17

5月13日,南海区政协举行智库专家聘任仪式暨座谈会议,21位来自经济、科学、民生、城建等多个领域的高端人才被聘任为南海区十四届政协智库工作委员会专家成员,南海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棣邦为专家颁发聘任证书。现场,“智囊团”成员还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为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建设提出专业建言。

 

据悉,本届南海区政协智库的21位专家,均为省内外一批学有所长、在相关领域具有较高研究水平,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对南海区社会经济发展情况比较熟悉的专家学者。按所涉及的领域和工作职能的不同,本届“智囊团”一共涵盖了经济类、科技类、农业类、城建规划类、文化类、管理类、民生类、港澳台类及媒体等九大类,其中科技类还包含一名绿色发展方面的专家。

 

“南海区政协智库的成立,旨在借鉴外脑智慧提升政协建言献策的水平,为助推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建设、加快南海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智库作用。”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潘永桐介绍,2022年度区政协共安排了8个专题调研课题及6个协商议政会,未来,新一届南海区政协智库将在区政协常委会的领导下,根据政协工作的需要,应邀列席区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和其它专题会议,并参加区政协组织的各种调研、视察、研讨等活动,提出科学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颁发聘书之后,区政协还召开了专家座谈会,邀请专家们结合各自研究领域献策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建设,这也是本届南海区政协智库的首场“试炼”。

 

“非常荣幸能够成为南海区政协智库成员。此前,南海发布了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系列政策,预制菜、大型农业产业园区等一批重大农业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动工。我认为,南海有实力也有条件‘掘金’预制菜赛道,同时用现代技术来实现桑基鱼塘的多元化发展也大有可为,还有花卉种植、淡水鱼养殖等方面也前景可期。”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廖森泰表示,今后,他将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并链接相关资源,积极建言献策,为南海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提供助力。

 

“我曾经在南海做过《关于如何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相关课题调研,在调研的过程中,南海的做法给了我很多启示和激励。”北京师范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关成华表示,南海是一个能让他学习到很多经验的地方,接下来他将结合自身特长和资源,为南海发展贡献力量。

 

武汉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佛山市南海区华南新能源汽车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周宁则表示,接下来他将继续从数据和资源的特殊视角出发,推动南海氢能产业在产业发展、安全标准、人才培养、技术进步和资本结合等方面向前迈进。

 

“当前,南海正处于转型升级、提挡变速、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凝聚各位专家的智慧和力量。大家今天提出的建言诚挚务实,都是宝贵的真知灼见。”唐棣邦对本届政协“智囊团”寄予厚望,他表示,点子在精不在多,希望各位专家结合各自擅长的领域和南海实际情况,为南海高质量发展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言,期间区政协将会全心全意地为各位专家提供全方位的保障服务。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