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广发引才“英雄帖”,力撑发展“开门红”

来源:区人社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29 17:33:44

  南海打响全市新春首场“抢人”大战。1月29日正月初八,南海区2023惠企百场招聘活动启动暨高校毕业生新春专场招聘会在万达广场举行,66家南海企业入场招聘,提供317个职位、1651个岗位,最高综合年薪超过50万元。

  这是佛山开春首场招聘会,以此为起点,南海拉开2023惠企百场招聘序幕。接下来,南海计划在年内举办区内各类招聘活动过百场,其中针对年后用工高峰期,将在春节后至3月底组织开展超50场招聘活动,助力企业马力全开跑出“开门红”。

  南海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勇现场发出引才“英雄帖”,诚邀各路人才加盟南海,并从增强人才核心意识、确立用人主体作用、畅通开放引才渠道、提升多元育才能力、改革创新转化机制、擦亮人才服务品牌、加强人社工作投入、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八个方面,阐述新一年南海人才引、用、育、留新思路。

正月初八,南海区2023惠企百场招聘活动启动。 受访单位供图

  正月初八,南海区2023惠企百场招聘活动启动。 

  综合年薪最高50万+

  66家企业进场,提供1651个岗位

  “有诚意、高效率的一场招聘会。”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专业2022届毕业生江梓轩说。招聘会刚开始不到1个小时,他就已经和志高格物、华兴玻璃、瀚蓝环境的招聘专员面对面聊过,并投了简历。

  作为一名南海人,他深知南海的好:企业多、空间大,薪酬待遇与市场匹配,且生活成本较一线城市低。正是这些优势,最终促使他辞去广州人力资源的工作,回到南海发展。

  春节假期刚刚结束,正是企业用工需求最为旺盛的时候。作为南海区2023惠企百场招聘活动的“头炮”,南海区高校毕业生新春专场招聘会共吸引66家南海企业报名参加,覆盖金融、制造、物流等行业。

  从招聘现场可看到,现场招聘单位不乏季华实验室、汇丰环球、金赋科技等高端科创平台和名企,还有为数不少的专精特新企业和隐形冠军企业,共提供317个职位、1651个岗位,包括高级研发工程师、投资顾问、软件工程师、服饰设计师等,岗位平均综合月薪达7000元,最高综合年薪超过50万元,吸引超3000人入场应聘。

  “2023年,我们的用工需求大约4000人。”佛山群志光电HR姜彩云说,过去群志光电与南海政府开展了33次的就业协作,包括9场次的线上直播和线下招聘会、3场次的校企合作交流会,以及南海政府组织的贵州黔东南、四川凉山招聘会,成功入职过千名员工,缓解企业用工需求。希望今年能够继续通过政企联动,招好人、育好才。

  据悉,以高校毕业生新春专场招聘会为始,接下来南海将持续举办贯穿全年的过百场惠企系列活动,采取线上、线上两种形式,涵盖综合场、专场、人才夜市、直播带岗,以及组织南海企业赴省外重点高校开展校园招聘等,预计将吸引参与企业近3500家次。

  新年人才工作八个要点

  让各路人才在南海得偿所愿找到幸福

  正月初八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二个工作日,南海区委区政府按照28日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以及佛山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开足马力,全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就在当天上午,南海以“新春第一会”的规格,发出了新一年的改革动员令;重大项目也响起了开工的轰鸣马达声。下午,南海招商团队启程,奔赴全国招商引资,“我的任务,就是在这里发出南海的引才‘英雄帖’!”王勇说。

  新的一年,南海人才工作怎么做?王勇与现场相关部门、镇街及企业交流了八点想法:

  首先是增强人才核心意识。王勇表示,进入2023年,各级党委、政府都在释放一个强烈的信号——拼经济。这意味着各地将迎来市场回暖,企业家的信心在增强。而企业、地方要实现高质量发展,最终靠人才。因此,一定要坚持人才核心意识,把人才作为最宝贵的资源、最珍贵的经济要素来发展好、维护好。

  二是确立用人主体作用。南海是制造业强区,要构建更牢固的发展基础,就需要以制造业及其相关企业为主体的用人单位敞开胸怀,选好人才、用好人才,成就人才。

  三是畅通开放引才渠道。王勇表示,目前南海拥有8所大专院校共6万多名在校学生,中职在校学生5800多人,要拓宽与院校沟通的渠道,争取更多本地培养出来的学生留在南海。同时要开放引才,向劳务输出的大省或重点区域进行招聘,加强与大湾区尤其是港澳的合作,让更多来自五湖四海的人才成为新南海人。

  四是提升多元育才能力。用人主体要建立终身教育和学习机制,让人才在实践中提升;构建产教联盟机制,逐步调整专业的设置,建立“双师”制度,使学校教师与工厂技师能够双向流动,通过不断地实训,提升学生实操能力。

  五是改革创新转化机制。南海要坚持制造业当家、实现高质量发展,就要依靠科技的力量。目前南海已有各类科创平台24家,服务企业超过3000家。未来,南海将建立科学家+企业家的机制,让各类人才真正成为企业的主体,使其聪明才智和创新成果转化为社会生产力。

  六是擦亮人才服务品牌。南海鲲鹏人才节的品牌已经打响,今后南海将依托人力资源协会、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来进一步擦亮人才服务品牌,满足多元化的需求,拓展引才的渠道,使各类人才都能够在南海找到自己的位置,找准自己的方向,通向美好的未来。

  七是加大人社工作投入。王勇表示,今后要多关心人社工作,财力分配上多支持人社工作,把资源投到未来投入产出比可能是最高的人才身上。

  八是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培养德才兼备,热爱党和国家、热爱家乡、热爱社会的身心健康的人才。

  “南海雄师需要你,南海未来需要你,美丽的南海欢迎你!”王勇表示,南海区委区政府将尽己所能提供更好的人才服务,让各路人才在南海得偿所愿,找到幸福。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