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到省机械技师学院南海校区开展产教融合发展专题调研

来源:佛山市南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24 09:26:46

       3月21日,区人社局副局长李虎带领区汽车行业协会、区铝型材行业协会等七家协会负责人及企业代表赴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南海校区就产教融合发展进行走访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学院数控加工、3D打印等实训车间,并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随后,与会人员召开调研座谈会,大家就共同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为推进南海产教融合工作建言献策。会上,学院代表介绍了省机械技师学院南海校区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做法,并表示学院始终积极摸索人才链与产业链有机衔接的合作模式,希望政府部门加强对校企联盟的指导、协调与投入,搭建校企合作公共服务平台,实现校方人才输送与企业实践培养的良性互动。

    行业协会负责人和企业代表纷纷畅所欲言,他们谈到,近年来,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与院校合作上成效明显,但是企业始终存在“招人难”与“留人难”的问题,下一步希望能围绕校企双主体协同育人、促进职业教育的培养目标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大力推进技能人才教育培养高质量发展。

    李虎副局长表示,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实现学校、学生、企业三方互利共赢,推动全区技能人才培养和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路径。希望通过本次对接交流,充分发挥双方各自的资源优势,探索稳定的校企合作模式和机制,不断推进校企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接下来,区人社局将继续深入企业、院校、行业协会调研,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广泛搭建产教交流对接平台,切实推动产教资源深度融合,助力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南海。

图片2.png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