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湾区经贸协会考察团到南海开展考察交流

来源:南海区委统战部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22 17:33:43

5月20日,香港大湾区经贸协会考察团到佛山市南海区参观访问,并与有关部门及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进一步推动大湾区经贸合作。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南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乔吉飞,在南海区跟岗锻炼的双鸭山市宝山区委常委倪睿,南海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卢启良,南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吴炳洪等参加交流活动。

考察团先后走进广东星联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季华实验室、千灯湖创投特色小镇参观考察,了解南海区智能制造、科技创新、金融服务发展情况。星联公司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的应用,季华实验室技术先进功能齐全的检测中心和科技成果转化,以及千灯湖创投特色小镇所取得的建设成效和运营模式都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当天,召开了南海区与香港大湾区经贸协会交流推介会,倪睿表示,南海毗邻港澳,战略相合,优势互补,多年来与港澳地区有着广泛的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改革开放以来,港澳同胞为南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南海从全国760多个地级市辖区中脱颖而出,蝉联全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区第二。南海与香港在未来将有更加紧密的联系,在大湾区建设中应发挥更大的优势和力量,共创合作共赢的新未来。

会上,南海区招商局、区委组织部、区金融办进一步介绍了南海区的投资营商环境、人才政策以及金融服务发展情况。多年来,南海区敢为实干,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优化人才政策体系和服务网络,健全金融服务体系,让南海成为推动粤港澳高端服务合作,搭建粤港澳市场互联、人才信息技术等经济要素互通的桥梁。

陈百里在交流推介会上发言,他表示南海是岭南文化的主要发源地之一,在金融、制造、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都有很好的发展,南海无论在硬实力还是软实力上都非常强。通过参观企业、园区,我们也充分了解和感受到南海在先进配套制造业方面具备非常良好的基础。我们非常期待香港的企业家可以利用好南海方方面面的优势,在南海广阔的发展市场中加强合作、拓展业务。

3.考察团合影.JPG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