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系列活动之一
——“幸福成长”亲子共学活动

来源:南海区民政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6-05 16:46:09

南海区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系列活动之一

——“幸福成长”亲子共学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广东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实施以来,南海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政法委、民政、卫健、教育、妇联、团委等多部门各尽其责,全方位落实未成年人保护的各项措施。

        由南海区民政局牵头发布了南海区未成年人保护体系,推动各镇街大力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系列活动。家庭教育,是未成年人保护的根,是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重要基础。在南海区民政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南海区狮山镇公共服务办组织以家庭教育亲子共学为主要内容,开展以“幸福成长”为主题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系列活动之一。

         在2023年5月,链接社会热心公益的培训导师资源黄艺老师开展四期的“性格密码+时间管理”亲子共学班,家长和孩子共同学习、共同成长。本期课程面对8-18岁的孩子及其家长,重点在性格分析、学习优势培养、目标与时间管理,促进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在下半年,还计划开展0-8岁的孩子及其家长的亲子共学活动。重点为幼儿不同成长阶段赋能,在每个敏感期培养孩子良好习惯。还将开展对狮山镇儿童主任和部分家长正向教育培训课程,也包括未成年人保护的工作方法、排查办法、转介流程等。

        本次亲子共学活动通过狮山镇公共服务办链接多方资源,形成“政府链接资源,个人出一点”的经费保障方式来推动该项工作的开展,也探索了“慈善公益+未保工作”的运作模式。本次课程,热心公益的黄艺老师将收入的25%捐入南海区民政局的“喜善”公益项目用于对困境儿童等困难家庭的帮助,同时也赞助了一名福利院儿童参与本次学习活动并接受黄老师的免费咨询指导。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加强对家庭的正向教育,引导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发动全社会各热心人员支持未成年人保护公益项目,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传递爱与温暖,帮助有需要的家庭儿童走出困境;通过政府、社会、家庭各方的共同努力,保护每一位孩子幸福成长。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