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民政局举办2023年党建引领“慈善+社工”培训班

来源:南海区民政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6-06 14:30:05

       为适应新时代慈善社工事业发展的需要,深入学习了解先进地区有关慈善社工政策和“十四五”时期慈善社工工作新思路、新举措,加强南海区对慈善社工事业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发挥慈善社工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共同富裕中的积极作用。5月23-26日,朱昌灵副局长带领慈善组织、社工机构有关负责人等60人到深圳市开展培训,创新“沉浸式、场景式、互动式、体验式”学习方式,深入铭基金自然教育中心、蛇口社区基金共建花园实践基地、全国首个社工村龙华社工街等慈善社工服务场地,学习慈善、社工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的新模式,促进慈善+社工事业融合发展。

       本次主题学习分慈善班和社工班两个班级,学习行程紧凑,学员收获满满!慈善班从解读共同富裕打开创新慈善路径的窗;从企业基金会、区慈善会、不同类型的社区基金会的角度出发,看到不一样的运营模式;同时邀请慈善领域相关专家进行合规性建设的内容授课、了解公益慈善参与社会治理的路径,整体学习360°环绕帮助学员找到自己可以借鉴的经验和方向。社工班从五社联动、公益慈善大背景下,引导社工机构开拓参与社会治理的思路和方向,以深圳优秀社工机构的品牌项目为例,让社工机构从项目打造、产品包装、宣传推广等方面掌握品牌服务的运营。

       培训期间,慈善班和社工班以世界咖啡馆的交流形式,进行互动讨论,以更大程度地发挥慈善资源效能、更大程度地实现社工专业价值为主题,让慈善组织负责人和社工机构负责人结合南海实际需求进行思想碰撞,将培训所学现场转化应用于工作所需,成功搭建了资源对接平台,有效助推南海慈善+社工融合发展。

朱昌灵副局长在培训中提出:新的形势下,社工机构要转变意识,开拓思维从不同维度思考运用公益慈善资源,寻找“生存”空间,也期待大家将本次所学经验运用至工作实处,做出品牌,扩大社会影响力,慈善、社工形成合力推动南海公益慈善事业更上一层楼!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