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南海区委第三轮第四巡察组巡察南海区档案馆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佛山市南海区档案馆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6-07 20:13:35

  根据区委对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6月7日,十四届区委第三轮第四巡察组巡察南海区档案馆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荀惠平主持召开了与区档案馆馆长卢明的沟通见面会。

  动员会上,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荀惠平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明就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档案馆馆长卢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d482777e06eb389920fa5cc5745d749.jpg

  荀惠平表示,召开巡察动员会的目的是统一思想、明确目的、提出要求,确保此次巡察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对本次巡察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开展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二是始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紧紧围绕“三个聚焦”查找政治偏差。三是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陈明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南海区委第三轮常规巡察暨第五轮对村(社区)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强调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二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主动接受政治巡察监督;三是要以过硬的政治担当和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完成。

  卢明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区委巡察工作部署。一是充分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站位认真对待此次巡察;二是严肃巡察纪律,以对党绝对的忠诚接受巡察监督检查;三是坚持立行立改,以扎实的作风推动整改任务落实。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部署,南海区委第四巡察组从2023年6月7日至7月28日,对南海区档案馆开展巡察监督。根据有关规定,区委巡察组重点了解区档案馆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单位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是否存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其他非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移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巡察期间,巡察组设专门联系电话:18988613705,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接受来信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一路3号区委巡察办转第四巡察组收,邮政编码528200;联系箱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天佑四路56号(南海区档案馆)正门左侧。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