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发布4项模具行业团体标准

来源: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15 10:39:38

    近日,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南海区模具协会制定的4项团体标准发布,覆盖了压铸模具技术、冲压模具技术、模具钢材料、模具维护与管理等模具相关领域。该团体标准的发布,迅速填补了佛山市模具行业标准空白,对促进模具产品规范化、标准化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模具被誉为工业之母,模具质量对工业产品的质量起着关键作用。佛山是广东的模具制造大市,经过数十年的发展,佛山模具行业已形成以压铸模具、冲压模具、注塑模具为代表的特色产业。南海区因创新实践引领行业快速发展成为佛山重要的模具行业聚集地和发展高地,而与此同时,因标准缺失导致行业无序发展甚至恶性竞争等一系列问题也随之出现。为规范行业发展,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以标准立品牌的长远目标,指导南海区模具协会以协会为基础、以章程为依托、以标准为准绳,先后完成了《压铸模具技术条件》、《塑料用模具钢》、《冲压模具技术条件》、《压铸模具维护与管理》4项团体标准的编制及审批工作。4项团体标准遵循科学性、先进性、合理性和适用性的原则,力求做到科学规范、指标准确、可操作性强,既与国际、国家相关标准接轨,又结合南海模具发展实际情况,将以标准为引领,提升南海模具企业的技术创新水平和产品品质,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巩固南海模具在全国的领先地位。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