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最美教师”讲“最感人故事”,感悟南海教育“最伟大力量”!

来源:南海区教育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13 09:36:42

       1月13日,南海区“最美教师”报告会举行,舒敬中、钟敏知、王萌萌、陈浩棠4名来自不同学段、不同学科的教师代表讲述了他们教学生涯的故事。他们十年如一日,在三尺讲台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展现南海教师的初心和担当,令人动容。

      “爱与责任,贯穿着我教育的一生。”石门中学退休教师舒敬中分享了主题为《逐梦四十载,余热映初心》的报告。他从教40年,从 1996年来到石门中学起,长期在高三担任级长,全心交付,带出了一届届优秀学生。何为教育?在他看来,教育理应是一份爱的事业,是一份有温度的工作,简而言之就是四个字,爱与责任。


图片


石门中学退休教师舒敬中作报告

       南海中学高三级长、政治老师钟敏知在18年的教师生涯中,始终坚持做好手边极普通极平凡的事,备好每堂课,批阅好每次作业,不放弃每个学生,立足于学生,做有温度、有力量、有思考、有灵魂的教育。在教学生涯中,她从未止步开展课改探索,也带动着科组的老师一起上好思政课,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九江职业技术学校教师王萌萌在十年前来到素有崇文重教传统的南海,期间她见证南海职业教育的高速发展。曾经,她通过激励教育改变一名看似叛逆不羁的学生,过程中让她明白到,教育不是一种强制性的改变,关键在于善于抓住契机、唤醒心灵。新的征程,她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共同擦亮南海品质教育。


图片


九江职业技术学校教师王萌萌作报告

       “我们来自岭南,扎根西北”“为今天故事鼓掌,让明天蓝图扬眉”……里水高中副校长陈浩棠在报告中引用了援疆之歌《一起飞》的两句歌词,以表达自己的心声。他自2018年8月响应国家“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参与教育援疆工作,历任广东援疆驻伽师支教团两届团长,先后带领第一批广东8个地市120人、第二批9个地市170人组团支援伽师教育。在他看来,教育援疆,打通了岭南和西北,连接了以往和未来,是木棉花盛放于祖国西域的伟大时代。


图片


里水高中副校长陈浩棠作报告

       “在整个教育改革里,最重要的一环是用什么样的教师队伍去引领全区的教育工作。”南海区副区长孔小燕表示,打造现代化活力新南海,教育方面提交一份什么样的答卷,关键就是教师队伍建设。就如何打造教育系统的“教育雄师”,她提出,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去努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争当“有志之师”;二是提高道德修养,争当“有德之师”;三是掌握扎实学识,争当“有识之师”;四是满怀仁爱之心,争当“有爱之师”;五是强化责任担当,争当“有为之师”。


图片


孔区为教师代表送上鲜花和祝福

        接下来,南海区还将在全区教育系统组织开展 1+7+N“最美教师”报告会系列活动,以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团结凝聚广大教师更好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广大教师学先进、学模范,讲政治、讲奉献,争当师德楷模。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