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高效高质完成服务业从业人员全员核酸检测

来源:狮山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17 10:33:28

  近日,狮山镇有序开展为期4天的服务业从业人员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全镇设置7个核酸采样点,面向全镇食品餐饮、文娱场所、农贸商超等风险较高的服务业从业人员进行第一轮免费大规模核酸检测。截至1月14日,7个从业人员采样点4天累计50586人,完成率100%。

  图片

  从事服务行业是接触易感染人员最多的群体,对他们进行核酸检测是坚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原则中“内防”的一个重要环节,既有利于保障服务行业人员的身体健康,也为有效防控新冠疫情添加一道安全防护屏障。

  1月13日,在狮山市民广场核酸采样点可见,数百名服务业从业人员来前往开展核酸检测。现场按规范设置三区两通道及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医疗废物暂存区、医疗救助区、临时隔离区等10个功能区域,采取十人一组的混检模式,医务人员协助扫码登记,逐一核对信息,采取“一进一出”流程,高效有序地完成核酸检测。

  为确保本次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快速推进,狮山镇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部门联动聚合力,加强宣传教育,提前做好服务业从业人员的摸底做册工作,设置了狮山市民广场、孝德湖公园、官窑文化广场、松岗广场、小塘社会管理处、罗村绿之选农产品有限公司、谭边家园中心广场7个采样点,4天时间累计采样50586人、完成率达100%,高效高质完成服务业从业人员节前核酸检测工作,展现狮山速度,进一步筑牢防疫屏障。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接种疫苗仍然是目前最有效的防控手段之一,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请积极主动接种,从我做起,为防范新冠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