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率不减、力度不减,守好最后一关!”狮山开展防汛一线人员慰问工作

来源:狮山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28 15:53:59
  6月25日,狮山镇总工会开展“齐心战风雨,携手迎彩虹”慰问防汛一线工作人员工作,为抗洪防汛一线人员送去“娘家人”真挚的问候和贴心的关怀。南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狮山镇党委书记盘石,狮山镇党委委员高杰雄,狮山镇总工会主席何丽明出席活动。

  图片

  “辛苦大家了,天气炎热,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在佛山大堤罗村段,盘石代表镇委、镇政府对他们的付出表示感谢,并为他们送上清凉饮料。他说,面对本次防汛任务,各值守人员严阵以待、加班加点,一直坚守在防汛一线,为狮山镇平稳度汛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他表示,希望全体防汛人员把这次防汛工作当作是一次真枪实弹的“实战演练”,为狮山的防汛工作积累宝贵经验,切实提高汛期应战能力,并把在本次防汛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理汇报,特别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要给予重视,及时改进,为做好日后的防汛工作奠定基础。
  据了解,佛山大堤狮山段全长12.64公里,自6月14日起,狮山镇水务部门每天派出超200人进行24小时值岗,并安排社区志愿者、党员志愿者进行轮值。“下一步镇三防将根据水位下降情况和上级响应要求调整值守人数,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镇城建水利办副主任罗森明说。

  图片

  佛山大堤狮山段。
  在北江大堤三水段(狮山责任段),一线防汛人员正严阵以待,密切关注水情雨情,查险处险。“这个哨棚有多少人值守?你们来自哪几个村?”盘石走上堤围,详细了解询问值守工作安排、防汛应急措施等情况。他强调,虽然目前水位下降速度快,但依然希望大家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频率不减、力度不减,守好最后一关,确保整个防汛工作平稳有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不受威胁。

  图片

  慰问组一行在北江大堤三水段(狮山责任段)与防汛一线人员进行交谈。

  据现场防汛人员介绍,北江大堤三水段(狮山责任段)全长2.213公里,共设5个哨点,每日安排超50人分点驻守,严格按防汛应急响应状态做好值班值守、巡堤查险、人员转移、地灾隐患排查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图片

  盘石为防汛人员送上清凉饮品。
  据了解,本次汛期,狮山镇值守堤线全长超过24公里,全体防汛工作人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时刻保持高度警惕,6月14日—6月24日共派出巡堤守堤工作人员约1.2万人次,最多的一天派出1800多人次参与值守,全镇合计转移住在水上村、低洼等处的居民超1000人次,切实保障汛期城市运行正常。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