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廿八,狮山镇长带头“洗邋遢”!76个村居齐齐“大扫除”!

来源:狮山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28 10:07:06
  “我们合力动手,把这里的卫生搞好!”今天(1月19日)下午,狮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麦满良带头,到红星社区开展“千名党员护千园”志愿服务活动和“我在群众身边”——主题党日活动。在镇长带头下,红星社区党支部携手狮山镇机关第一党支部的近50名党员,合力清除四小园杂草和大街上的垃圾杂物,助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以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迎接新春佳节。


  图片

  图片

  镇长带头“洗邋遢”
  行动一开始,麦满良就一头扎进了红星社区百计上社村村口旁的四小园里,挥起铁铲清除杂草。“四小园接下来打算种植什么蔬菜花卉?”“具体落实到哪一位党员负责种植哪一块土地?”麦满良一边清除杂草,一边与红星社区党委书记陈燕萍等人探讨起了四小园的长效管理机制。

  图片

  红星社区“千名党员护千园”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据了解,该处四小园面积达600平方米,此前是百计上社村内的闲置地。近两年,经过多番探索,红星社区最终把这里升级改造为四小园,为百计上社村美化绿化增光添彩。目前,该处四小园已分给8户党员家庭开展四小园管护工作,通过党群协力化身“护园员”,有效创新解决四小园管护问题,巩固乡村振兴成效。
  

红星社区“千名党员护千园”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有人负责铲草,有人负责装袋,有人负责给四小园的栅栏涂上棕油,有人负责大街小巷的垃圾清扫和洒水除尘......在麦满良的带动下,机关和村居的党员志愿者们干劲满满,撸起袖子、全身心投入到本次卫生整治行动中。最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百计上社村500多米的村道及村口旁的四小园被清理得干净整洁。
  此外
  狮山镇各村居也组织社区干部及工作人员
  积极开展辖区环境卫生整治
  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全民大搞爱国卫生运动的气氛
  进一步强化广大群众对疾病的防控意识
  以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迎接新春佳节
  👇👇👇

  图片

  颜峰社区开展节前清洁大行动

  清扫、搬杂物、刷洗地面、除杂草......各个村居联合党员、志愿者、村民及保洁公司等,对街巷、屋前屋后、小公园等地进行清洁,齐齐动手装扮家园。

  图片

  志愿者清理杂草

  据悉,各村居均围绕“三清三拆三整治”、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农房管控和农村风貌提升、田头看护房整治、内河涌、村前塘水体环境等内容集中开展全面清理整治。

  同时,各村居还全面开展爱护环境宣传,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农民朋友积极参与到村庄清洁行动中,干部群众共同当好“一线指挥员”、“家园主人翁”、“健康宣传员”、“卫生监督员”,全民参与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

  图片

  高边社区清扫小公园地面

  图片

  新和村对房前屋后进行清洁

  图片

  联和社区清洁墙面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应有之义、推动“创文”向纵深发展的应有之举。

    接下来,狮山将通过强化党建引领、动员多元力量参与,以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的韧劲,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分类实施,分层推进,积极研究提升人居环境整治的方法和路子;尽早谋划、持之以恒地抓好厕所革命、三线整治、河涌治理等工作,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再创新高峰,全面驱动乡村振兴。


来源:狮山镇乡村振兴办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