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启动学前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来源:南海区教育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24 09:39:39

  5月23日,2023年南海区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将开展视频案例评比、教研活动、学前教育成果展等系列活动。同日,南海区城乡学前教育一体化管理资源中心揭牌。

  现场,参会人员观摩了2022年南海区幼儿园优秀代表成果展示。24个摊位的作品琳琅满目,不仅展现了南海区学前教育的丰硕成果,还聚焦幼儿园保教实践过程,宣传展示基层幼儿园教师坚持以幼儿为本,在日常保教工作中倾听理解幼儿、有效支持幼儿学习发展的案例。

  随后,与会嘉宾领导共同启动南海区学前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由南海区教育局主办、西樵镇教育办公室(教育发展中心)承办。期间,南海区教育局将通过开展自主游戏活动案例评比、视频案例评比、教研活动、学前教育成果展等系列活动,在全区营造理解、尊重和支持幼儿学习发展的良好氛围。

  “随着宣传月的启动,各幼儿园在日常保教实践过程中,将坚持以幼儿为本,倾听理解幼儿、回应支持幼儿学习发展方面好的经验做法,引导幼儿园教师树立更加科学的保育教育观念,提高保教实践能力。”南海区教育局副局长张鉴华表示,各镇街要高度重视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工作,将其作为促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举措,纳入本地深化教育评价改革重要内容。

  当天,广东省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城乡学前教育一体化管理资源中心”同步揭牌。近年来,南海区各镇街在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发展方面成绩喜人。随着多个省级学前教育项目的立项以及“资源中心”揭牌,将有效推动南海幼儿园保教质量的提升。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