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儿童,相伴成长!2023年南海区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

来源:南海区教育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24 09:46:43

  今年5月20日至6月20日是第12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主题是:倾听儿童,相伴成长。

  5月23日上午,南海区教育局在西樵镇进行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区教育局张鉴华副局长及相关股室负责同志,西樵镇教育办公室黄学军主任,各镇街教育发展中心分管学前教育的副主任(副书记),各镇街学前教育教研员,园长和教师代表共130多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1.jpg

  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鉴华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强调,落实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要重点抓好保教质量工作。区、镇(街道)教育部门和幼儿园要深刻理解倾听儿童相伴成长的教育内涵,要统一认识,提高站位,加强幼儿园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切实把教师专业发展和保教质量评估方案要求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促进南海区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2.jpg

  随后,西樵镇教育党委副书记、西樵镇中心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吴凯静作了《从中心集团到镇域协同:西樵学前教育发展的经验、思考与规划》的主题分享。

  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南海区城乡学前教育一体化管理资源中心揭牌仪式。管理资源中心项目是2022年南海区教育局与西樵镇人民政府协同主持,桂城街道教育发展中心参与申报的广东省第二批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区实验项目。管理资源中心项目以“优质、均衡、共享、发展”为导向,以区学前教育中心教研组、区机关第二幼儿园和西樵镇中心幼儿园教育集团内部资源为基础,推进西樵镇所有幼儿园资源共享共建的机制和策略,试点建立起“制度保障、保教指导、协同发展、资源共建”的城乡学前教育一体化管理资源中心,逐步缩小镇域内园际差距,助力乡村振兴。

3.jpg

  活动外场同步进行2022年南海区学前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展示了全区在省级赛项中获奖的幼儿园优秀教学成果代表。

4.jpg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