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24日至31日中考考生填报志愿

来源:南海区教育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25 17:02:43

15所公办学校公布名额分配情况

  5月24日至31日,佛山中考开展网上填报志愿,由于今年优化了名额分配批次设置,先录取名额分配,再录取普通生,填好名额分配志愿对考生顺利入读理想高中尤为关键。

  日前,南海区教育局公布了佛山一中、石门中学、南海中学等15所公办学校的名额分配情况,方便学生家长填报志愿。佛山一中分到南海区各初中学校共有177人,南海区14所高中学校名额分配人数多达6223人。在录取批次上,石门中学和南海中学的名额分配面向南海区招生,安排在第一批第2层次招生;南海实验学校、桂城中学、石门高级中学、九江中学、南海一中、南海艺术高中、桂华中学、大沥高级中学等8所学校的名额分配面向南海区招生,安排在第二批第4层次招生;罗村高级中学、西樵高级中学、狮山高级中学、里水高级中学等4所学校的名额分配同样面向南海区招生,安排在第二批第6层次招生。

  在招生人数方面,南海今年新增了600个优质公办高中学位,对应的名额分配人数也相应增加,其中新增的招生学校——南海实验学校名额分配人数就有200人。石门中学和南海中学名额分配人数分别为500和545人,另外桂城中学、石门高级中学、九江中学、南海一中、罗村高级中学、西樵高级中学、里水高级中学等7所学校,名额分配人数均在500人或以上。

  据了解,今年南海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20470人,其中公办普通高中招生13280人,民办普通高中招生7190人。中等职业学校(不含技工院校)招生计划5322人,其中公办中职学校招生4922人,民办中职学校招生400人。

  根据佛山市中考信息管理系统报名数据,今年南海区提供的高中阶段学位数大于参加中考的人数,完全可以满足学生的升学需求。请各位考生、家长结合自身情况及升学意愿,合理填报志愿。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