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民办学校摇号录取处处体现公平公正

来源:南海区教育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25 17:06:24

■电脑随机摇号录取工作在各方代表的监督下开展。

  5月24日下午,南海区2023年民办学校电脑随机摇号招生在南海开放大学进行,现场邀请了佛山市华南公证处人员进行全程公证监督,确保摇号录取工作公平公正。

  摇号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4所一贯制学校的直升志愿摇号,第二阶段是23所民办学校普通招生计划的第一志愿摇号,第三阶段是10所民办学校普通招生计划的第二志愿摇号。

  今年,南海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计划招生数包括小学8008人、初中9079人,其中报名人数少于招生计划已被直接录取的人数为小学2535人、初中4154人,剩余的小学5473人和初中4925人通过电脑随机摇号产生。

  记者在现场看到,摇号过程处处体现公平公正。今年,电脑随机摇号继续实行“双随机”,每位学生在每所报读学校中的摇号码由佛山市教育局统一在公证员的见证下随机产生并封存,摇号程序的设计主要是运用电脑随机函数的计算方式来随机生成中签号。

  现场有公证人员、纪检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代表和学生家长代表全程参与监督。家长代表冯女士是第一次参加摇号活动,她的感受是“很严谨、很公平、很公正”,“在我来之前,很多家长朋友都麻烦我关注现场摇号情况,关注度比较高的有南海外国语学校、石门实验学校等。”

  家长可通过“南海通”App和学校的微信公众号查询中签结果。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全市统一安排,民办小学、初中注册时间为6月1日至6月4日,学生应留意学校通知并到校报读注册。未中签的学生及家长可留意各学校在完成第一阶段注册后是否有剩余学位,若有则可联系学校咨询补录事宜。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