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南海在行动!

来源:南海区教育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31 15:52:52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三部门关于规范面向中小学生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的意见》,规范我区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管理,进一步巩固校外培训治理成果,南海区教育局近日联合区文广旅体局、区人社局、区市场监管局等南海区“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成员单位对狮山、西樵、九江等镇街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了一次专项检查行动。

0.jpg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围绕价格收费、预收费资金监管、培训材料、合同使用以及消防安全等多方面展开,各部门根据各自职责现场对被抽检机构展开细致的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对于当场无法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人员35人次,检查机构24家,发现问题60余处。发现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收费公示不明确、用工合同不规范以及消防应急设施配备不足等方面,均已要求落实整改。

  下一步,南海区教育局将继续联合区有关部门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以点带面,强化对文化艺术类、科技类以及体育类等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日常监管,确保我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切实维护广大中小学生和家长们的合法权益。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