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区镇四级联合开展打击非法改装拼装机动车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6-02 11:25:41

    按照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打击非法改装拼装机动车专项执法行动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5月26日,由省、市、区、镇四级市监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对南海区大沥镇广佛路谢边段的佛山市匠太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经营进行突击执法检查。
    检查现场,联合执法组看到,该公司营业执照列明经营范围为:汽车新车零售、汽车零配件零售、冷藏车道路运输等,现场销售的9台冷藏车整车,涉及长安、五菱、庆铃等多个汽车品牌,均装配有冷藏车厢。随后,执法人员还发现现场有相关宣传单张,上面写有该公司的厂名以及“为您提供专业冷藏车装备解决方案”“为您提供生产、销售、维修、售后服务”等字样。不过,该公司现场未能提供车辆强制认证相关资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2020修订)》第二十七条“国家规定相关产品必须经过认证的,应当经过认证并标注认证标志后,方可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的规定,该公司涉嫌擅自出厂销售未经强制性认证的厢式冷藏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办中。
    接下来,联合执法组将依法从严从速查处非法改装拼装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进一步强化机动车行业专项整治工作,促进广东省汽车行业质量提升。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