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樵推出十大关爱礼包,为职工朋友送福利!| 春暖花开 遇见南海

来源:西樵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20 08:38:29

  留在西樵过大年,可以享受到景区门票、盆菜、电影票等各种好礼福利,义剪、团聚西樵一天游、暖心慰问、健身场馆开放、行政服务中心不打烊等暖心服务,以及送春联、逛展览、西樵山祈福赏花、听音湖打卡冬日营地(茶饮市集)、坐游船赏水乡等新春嘉年华节目,可以说是“乜都有”。

  西樵总工会十大关爱礼包

  1、“影票大放送·新年看电影”

  通过“粤工惠”APP平台,开展2022年“春暖花开 遇见南海”暖春大礼包之“影票大放送·新年看电影”活动,向全镇工会会员送上500份电影套票(每份两张,共1000张)。为留在西樵过年的职工及家属营造欢乐、祥和、有序的新春过年氛围。

  2、“门票送职工·新年逛西樵”

  通过“粤工惠”APP平台,开展2022年“春暖花开 遇见南海”暖春大礼包之“门票送职工·新年逛西樵”活动,向全镇工会会员送上1000份景点门票(每份2张,共2000张)。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工会组织和用人单位,组织留在佛山过年的异地务工人员及家属在工作地周边开展一日游、乡村游等当地游活动。

  3、“百名工友聚南海·共享盆菜过大年”

  区、镇总工会联动,由西樵镇总工会按照活动对象范围和名额分配统筹安排,开展2022年“春暖花开 遇见南海”暖春大礼包之“百万工友聚南海·共享盆菜过大年”活动。送1000份盆菜慰问春节坚守岗位的企业异地务工人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环卫工人、公交车司机、重点工程项目工人、防疫工作者、公安民警等一线职工;部分基层工会饭堂;困难职工家庭。

  4、“西樵过年·工会有礼”各类走访慰问

  将对春节期间坚守一线岗位的异地务工人员、生活相对困难职工家庭、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结合市总工会“情暖劳动者·喜粤过大年”新春行动年货慰问包活动和区总工会2022年“春暖花开 遇见南海”暖春大礼包之“南海过年·工会有礼”走访慰问活动,开展系列慰问活动。包括慰问孤寡退休职工、本地和外地困难职工家庭以及春节期间隔离酒店在岗的防疫工作;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网约配送员(外卖小哥)、网约车驾驶员(专车司机)、货车司机、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社区网格员、保安人员等行业代表派发慰问包。

  5、“新春学法知识竞赛”

  利用“西樵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开展2022年“春暖花开 遇见南海”暖春大礼包之“新春学法知识竞赛”线上学法答题活动,计划发放贺年吉祥小红包共3000个。

  6、“留樵过年,年年有鱼,粽是温暖”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深做实做细职工服务工作的部署要求,镇总工会积极发动镇内企业参与到新春行动当中。活动得到镇内企业的响应,其中包括:广东何氏水产有限公司送出2000份酸菜鱼,南海旺阁渔村饮食服务有限公司送出2000份粽子。

  7、“送福进万家,我在佛山过大年”

  号召有条件的基层工会以及职工家举办送春联活动,西樵镇总工会将以印制吉祥利事封和“福”字现场赠送,支持基层工联会开展活动,共同营造万副(万福)春联贺新春的节庆气氛。发动各级工会组织举办形式多样的各类西樵本土年俗体验活动,搭建交流平台,让留在西樵过年的异地务工人员感受本土文化,欢度新春佳节。

  8、“情暖南海·平安返乡路”

  根据《佛山市南海区2022年春运工作方案》的有关工作安排,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在工业园区设立工会志愿服务点,开展2022年“春暖花开 遇见南海”暖春大礼包之“情暖南海·平安返乡路”活动,组织和发动工会志愿者为返乡异地务工人员提供热饮、药品、法律咨询、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等各类志愿服务。

  9、“我在南海挺好的”亲情连线

  邀请西樵镇1万名各行各业职工参与2022年“春暖花开 遇见南海”暖春大礼包之“我在南海挺好的”有奖活动,除向职工致以亲切问候和真诚祝福,更添加新媒体体验元素,通过扫一扫活动二维码即可参与有奖活动、制作视频录音明信片、拍摄新年祝福视频、线上互动小游戏等,让职工感受节日的欢乐,将祝福传递到千家万户。

  10、发动职工参与上级工会活动

  发动职工积极参与省、市总工会“情暖劳动者·喜粤过大年”新春活动和南海区总工会2022年“南海过大年·情暖心更甜”新春活动。

  

  “醉美岭南味 活力新西樵”

  2022年新春嘉年华邀你体验岭南年味

  (部分活动信息如下)

  1、“寻找最美花仙子”短视频大赛

  活动时间:2022年1月8日至2月16日

  活动地点:西樵镇西樵山风景名胜区

  大赛以国家5A级旅游景区西樵山为创作来源,在抖音平台广泛征集各类与西樵山四大花园(四方竹、杜鹃园、桃花园、茶花园)相关的创意短视频,展现西樵山文旅特色、美景美事。参与比赛有机会获得千元现金大奖,详情请关注西樵山微信公众号。

  2、“最美花仙子就系你”游园活动

  活动时间:2022年1月8日、9日、15日、16日、22日、23日(进园时间:8:30-17:00)

  活动地点:西樵镇西樵山风景名胜区

  与西樵山满园春色最搭便是中华传统服饰。1月的周末,只要你身穿整套汉服、旗袍等中华传统服饰到西樵山南门、北门、白云洞奎光楼拍照打卡,并发布至微信朋友圈,即可免门票进园,还能免费搭乘景区旅游车、索道。更多详情敬请关注西樵山微信公众号。

  3、“龙腾狮跃迎新岁”龙狮动态展

  活动时间:2022年2月1日、3日(上午10:30、11:30,下午13:30、14:30),2022年2月2日、4日(上午10:30,下午13:30),每场30分钟。

  活动地点:西樵镇西樵山风景名胜区(天湖公园)

  声声锣鼓响樵山,步步醒狮贺新春,浓浓年味邀你品!传统醒狮、大头佛、武术、舞龙、水上双狮等一系列精彩龙狮动态展系西樵山天湖公园等着你,与你一起在西樵山过一个地道岭南年!

  4、“四福虎齐聚闹新春”福虎展

  活动时间:2022年2月1日至7日

  活动地点:西樵镇西樵山风景名胜区

  呆萌可爱的招财虎、招康虎、招爱虎、招业虎,带着招财、健康、桃花、事业顺等美好祝愿袭樵为大家送祝福。四虎齐聚伴你闹新春,福运喜气全给你。届时,还有新年开运虎符限量上线,迎春纳福,将福运带回家!

  5、冬日营地(茶饮集市)

  活动时间:2022年1月30日至2月3日

  活动地点:西樵镇听音湖

  冬日营地提供不同的主体帐篷给市民打卡,打造自由音乐会。每天一场的草地音乐会,将集结多组本土知名音乐大咖,在休闲的听音湖畔感受西樵的美好生活。

  此外,听音湖环湖将设置有4米高的醒狮花灯、12米的B·Duck小黄鸭等新春大型装置留影点,白天、晚上打卡都氛围感满满。湖边还会设有许愿灯区,市民、游客可在岸边购买许愿灯并于临水区投放花灯进行许愿活动,籍着新春之际祝愿美好未来。

  6、2022渔耕粤韵迎春花市、坐游船赏水乡、儒溪村非遗市集

  活动时间:2022年1月30日至2月3日

  活动地点:西樵镇渔耕粤韵文化旅游园、儒溪村

  新春佳节,市民、游客还能在西樵山下感受岭南古村的活力。“2022渔耕粤韵迎春花市”将在西樵镇渔耕粤韵文化旅游园前开展,花市将设5个区域(年桔区、盆花区、阴生植物兰花区、鲜花区、年货区),面积约20000平方米。

  在渔耕粤韵文化旅游园码头登船,领略环西樵山碧道独有的岭南水乡风情,一边欣赏青山绿水,一边泛舟前往儒溪村。在儒溪村,可尝尝乡村美食,逛逛非遗市集,期间还有古村快闪和亲子DIY等有趣的活动。

  

文/佛山日报记者黎俏婷 通讯员梁小英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