沥雅消防面对面:杜绝电动车消防隐患 构筑小区安全防线

来源:大沥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15 11:01:59

  11日上午,创融沥雅消防面对面活动在保利中央公馆举行,社区干部、部门负责人、物管公司以及社区居民一起热议电动车的消防安全隐患、电动车火灾的特点及成因等问题,共同构筑小区安全防线。

  活动邀请了大沥镇房产管理所和大沥消防办工作人员以及社区代表、物管代表、驻点律师一起针对电动车的使用问题和充电问题进行热烈讨论,活动还通过线上直播、线下问答的方式同广大居民进行互动。

  (同期声 主持燕子:大家对电动车安全使用的认识有哪些?居民1:要上牌 要戴头盔2 不能在家里充电 3 要走非机动车道 注意安全)

  (同期声 大沥消防办吴健辉: 带电池回家充电 堵塞消防出口 疏散通道等这些现象都是屡见不鲜的,简单统计今年大沥镇1-10月为止发生了十几宗电动车的火灾案例。社区代表 蔡礼村:单是住宅小区的电动车数量已经过万,如果加上商业体数量可能翻倍,在如此大的基数情况下,我们的隐患会非常大。大沥房管所 梁杰锋:我们的工作人员日常会去到小区里面巡查小区的电动车充电问题和停放问题进行监管)

  针对充电是引起电动车火灾的主要原因,活动嘉宾还重点解读有关的法律法规以及介绍社区、小区对电动车规范充电工作的推进情况。

  (同期声 大沥消防办 吴健辉:严禁在公共梯间 疏散走道和安全出口进行充电或者停放。 社区代表 蔡礼村:万荟熹云以及珑门都在做规划并递交给房管部门了,中央公馆这里由于体量比较大 日后会不断地完善。物业管理公司工程部经理 黄忠:东门已经装了100个充电桩 一拉好电很快就可以使用了 西门和南门也准备要安装了)

  为了进一步做好社区的安全生产工作,沥雅社区还对一批优秀安全大使进行了表彰,同时为第四批安全大使颁发聘书,继续增强安全大使的队伍。(大沥电视站记者 邓健东报道)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