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水首个超百亩纯工改工项目启动

来源:里水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19 17:40:10

  12月23日,位于里水镇东部工业园改造片区的宏成合创(南海)智慧产业园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是里水首个超100亩的纯工改工项目,更是里水进行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实现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探索。

  


  这里将打造成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及大数据、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行业为核心领域的科技创新孵化链条全覆盖的生态智慧创新示范产业园,满足佛山市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性支柱产业的需要,成为里水高端创新产业园标杆项目。

  特色产业配套齐全 企业发展充满信心

  宏成合创(南海)智慧产业园项目位于佛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海园内,地处粤港澳大湾区一小时经济圈及广佛交界地带的核心区域,充分承接广州、狮山、桂城等多个商圈和经济区的辐射。项目占地面积约145亩,总投资超15亿元,将建成10栋9层高端现代工业厂房,园区划分为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产业集居区、技术交流中心、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及园区商业配套等多个区域,满足不同类型企业生产、研发、办公等多样化需求。

  目前,里水已形成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型生物医药、新材料、智能家电、智能装备、汽车及零部件等六大特色产业,同时积极构建“1+1+2+5”现代产业体系,将为入园企业提供较为完善的上下游产业配套。

  当日,有12家企业签订了进驻意向书。“一直看好南海的产业发展,了解到工业上楼的好处,这也是未来发展的大势。宏成合创(南海)智慧产业园的硬件配套很符合我们的发展需求,同时附近交通便捷,周边也有一方制药、北沙制药等龙头企业和上下游产业配套企业,佛高区的扶持政策很完善,对企业未来在科研、生产等方面发展有很大帮助。”中领(广东)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下阶段,宏成合创(南海)智慧产业园将积极开展建设及招商工作,把项目打造成科技创新孵化链条全覆盖的现代化“村级工业园”,不断引入高新型企业,加快新型产业集聚,推动地方经理转型升级和发展,助力南海村级工业园走向现代化、产业化。

  孵化培育优质企业 提供高价值精细化服务

  该项目将与中国科技开发院佛山分院进行深度合作,充分利用该院的孵化资源,以“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为特色的全过程孵化服务链条体系,引入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为入驻企业提供高价值精细化服务。

  “分院将联合科研机构、投资基金、创服平台、行业协会、科技企业等合作伙伴,为入驻企业提供集政策解读、成果转化、资本运作、人才服务等资源要素一体化的全套增值服务。”中国科技开发院佛山分院院长胡晓华介绍,会打造全面持股孵化服务,构建专业化、精细化的企业持股服务体系,设立创投基金,以股权为纽带,实现与入驻企业的互动发展。

  据了解,园区建有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科创孵化服务中心、产业生态展示中心、企业市场接入中心、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等六大服务平台,提供专业物业管理体系、专业企业服务团队、政银企联合服务平台三大特色服务,将推动惠企政策落实,实现企业“拎包入驻”,全力营造良好的“产、学、研”合作氛围,为园区企业联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改造村级工业园 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当前,里水正按照“龙头项目+总部经济+特色园区”的发展模式,积极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平台建设、招商引资、产业转型、村级工业区改造等方面持续发力。

  为积极推动南海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里水正逐步破解村级工业园改造碎片化问题,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强力推进村级工业园改造提升,强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通过产业高端化为导向,强化公有资产引领作用,探索混合开发、城产联动等有效措施,引导企业、集体经济组织联手推动四大千亩村级工业园改造提升,印发了《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工业园改造提升扶持奖励办法》,用于村级工业园改造专项奖励,以加快里水村改步伐。

  里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邓秀娟表示,宏成合创(南海)智慧产业园建成投产后,在一定程度上能提升里水产业发展水平,优化产业布局,推动产业集群,成为里水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接下来,里水将充分发挥协调、服务职能,为该产业园提供全方位服务,全力支持配合解决产业园在未来建设运营中遇到的困难。同时希望产业园高质高效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不断推动新型制造业企业、科技型企业集聚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