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值班值守 全员严阵以待

来源:桂城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12 10:59:16

  据南海气象局预报,5月10日夜间至13日,南海区将持续多日有暴雨或大暴雨,这是今年入汛以来最强的降水过程。5月10日,桂城街道召开强降雨防御工作研判会议,贯彻落实上级强降雨防御工作指示精神,部署强降雨期间防御工作,督促各三防成员单位和社区按照预案落实防御措施,要求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立即上岗到位,全力做好防汛排涝各项工作。

  “要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上,桂城街道办事处主任余辉要求,此次强降雨防御工作,所有人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坚持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绷紧神经应对此次强降雨,各相关单位要马上进入临战状态,按照预案严阵以待,全力做好强降雨防御和督察、抽查、巡查工作;同时强降雨期间各单位要做好信息共享和应急队伍人员值守,加强对社会面的宣传工作。

  桂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钟强对强降雨防御工作作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落实排查和防范措施,二是做好应急抢险队伍预置准备,三是切实强化值班值守和灾情信息报送。强降雨期间,各三防成员单位要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工作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同时要服从三防指挥部的指令,一旦启动应急响应,要按照预案要求迅速投入到巡查排险、应急抢险等工作当中。

  桂城街道应急管理办提醒广大市民,防御不可大意,强降雨期间请密切关注天气预报预警,提前做好防御工作,合理安排生产生活。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