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上午,在中铁四局4205标段承建的佛山市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科技西路站的工地现场,位于狮山的科技西路站围护结构首桩顺利开钻。

来源:狮山镇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28 15:00:58
  6月20日上午,在中铁四局4205标段承建的佛山市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科技西路站的工地现场,位于狮山的科技西路站围护结构首桩顺利开钻。  

  图片

  4号线一期工程首桩顺利开钻

  作为佛山地铁4号线先行标段第一个正式开工的站点,科技西路站的顺利开工,标志着佛山地铁4号线由前期施工准备阶段正式转入实质性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图片

  科技西路站是佛山地铁4号线自东向西的第十一座车站,位于南海区科技西路与学府路交叉口,为地下二层车站,全长224米。

  图片

  科技西路站场布示意图

  自项目进场以来,在建设事业总部通力协作下,多措并举,优化交通疏解路线,减少绿化迁移范围,顺利完成了各项施工准备工作。

  据介绍,未来,佛山地铁4号线在狮山设有莲子塘、新城医院、大江社村、狮山北、博爱路、科技西路、科普中路、小坑尾、佛山西站、下柏、罗务路11个站点该线路共设换乘站14座,其中在智慧新城站、张槎站与目前运营的2号线换乘,在佛山西站、季华六路站与在建的3号线换乘。

  图片

  此外,今年佛山地铁3号线建设进度捷报频传,受到市民广泛关注。佛山市轨道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卫东介绍,6月12日,佛山地铁3号线首通段实现长轨通是一个标志性节点。目前,首通段22个站点中已有11个站点实现三权移交,剩余站点计划于7月下旬全部移交完成,其中顺德站、镇安站这两个站部分工程还未完成。

  据透露,佛山地铁3号线首通段初步计划于今年8月中旬进入综合系统联调联试阶段,即地铁车辆可以在轨道上跑了,预计今年底实现试运行。

  图片

  3号线大墩站内部。/佛山日报记者周春、周龙凤摄

  除了首通段进展顺利,佛山地铁3号线后通段的进展也很快,目前地下有11台盾构机正在施工,预计今年底所有隧道可以贯通。

  据悉,佛山地铁3号线在狮山共设有9个站点:桂丹路、佛山机场、罗村、佛山西站、兴业路、太平、狮山、大学城、科技学院

  图片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