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队千社万人行”,超300名党员将志愿服务送到九江群众家门口!

来源:九江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21 11:08:50

  6月18日至19日,南海区委组织部第一党支部等9个南海区直单位党支部、九江镇27个机关党支部、27个村(社区)党组织共300余名党员共同开展党群志愿服务活动。

  区镇村三级联动,志愿服务送上门

  “最近身体怎么样?”“有问题可以及时向我们反映。”……6月18日,南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潘伟华率南海区委组织部第二党支部到烟南村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百队千社万人行”,超300名党员将志愿服务送到九江群众家门口!1.jpg

  南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潘伟华同志率南海区委组织部第二党支部对烟南村老人进行慰问。

  潘伟华对村内6户行动不便的长者以及特殊儿童进行亲切慰问,并组织南海区“健康卫士”党员志愿专业服务队为村民开展上门义诊志愿服务。南海区“健康卫士”党员志愿专业服务队通过进行把脉诊症、测血压和听心率等检查,细心倾听长者们身体存在的不适,并对村民详细讲解体检的结果,耐心解答各类健康问题。

  “百队千社万人行”,超300名党员将志愿服务送到九江群众家门口!2.jpg

  南海区“健康卫士”党员志愿专业服务队为烟南村村民开展上门义诊志愿服务。

  与此同时,九江镇城建和水利办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也来到烟南村。党员志愿者们正在协助开展一场“童心庆七一 永远跟党走”烟南村2022年美术班活动。

  “百队千社万人行”,超300名党员将志愿服务送到九江群众家门口!3.jpg

  九江镇城建和水利办联合党支部和烟南村举办“童心庆七一 永远跟党走”美术班活动。

  在石江社区和朗星社区,南海区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座谈会,深入了解社区实际需求,并探访慰问上述社区的困难党员,亲切询问困难党员近期生活和身体状况,为他们送上慰问礼品。

  “百队千社万人行”,超300名党员将志愿服务送到九江群众家门口!4.jpg

  南海区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对困难党员进行慰问。

  党员干部冲在前,下好防汛“先手棋”

  受上游洪水下泄及天文大潮共同影响,西、北江水位持续上涨。为抗击新一轮洪峰,狮山港航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到沙口社区三防物料池制作防汛沙袋,并在堤围薄弱处提前放置沙袋等物资,做好防汛应急准备。

  “百队千社万人行”,超300名党员将志愿服务送到九江群众家门口!5.jpg

  九江镇“战龙先锋”党群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织九江镇机关党支部、村(社区)党组织党员迅速深入各个网格片区,开展防汛风险排查和防汛防地质灾害知识宣传,提醒群众注意防范,并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切实做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百队千社万人行”,超300名党员将志愿服务送到九江群众家门口!6.jpg

  南方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防洪巡堤志愿服务活动。

  部分村(社区)因汛期产生居民集聚情况,存在疫情传播风险,九江从群众实际角度出发,在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同步做好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在石江社区和朗星社区,南海区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和对应镇机关党支部对困难党员进行探访慰问,并分成7组入户开展疫苗接种宣传活动,就接种人群要求、接种新冠疫苗注意事项等进行科普宣传,推动“应接未接”人员接种疫苗,将“全民接种疫苗”的种子播撒到居民心里。

  “百队千社万人行”,超300名党员将志愿服务送到九江群众家门口!7.jpg

  狮山港航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在沙口三防物料池制作防汛沙袋。

  百队千社万人行,志愿服务常态化

  事实上,南海区、九江镇领导和部门领导陆续到所在党支部结对的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南海区基层治理现代化暨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试点动员部署大会有关会议精神,推动“百队千社万人行”志愿服务专项行动落实落细。

  “百队千社万人行”,超300名党员将志愿服务送到九江群众家门口!8.jpg

  “百队千社万人行”,超300名党员将志愿服务送到九江群众家门口!9.jpg

  南海区住建水利局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党支部、党员到上西村开展堤岸两侧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只是“志愿服务星期六”的开端。九江镇将在辖区范围内,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星期六”系列主题活动,结合“五挂钩”、“三固定”直联工作机制,定期对接南海区直单位党支部、组织九江镇、村(社区)、经济社三级党员干部,共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九江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佛山新闻网 崔健淇

  审校:温爱霞、吕燕珊、曾梦怡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