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公益科普100场,服务过万市民,桂城企业家“花式”做公益

来源:桂城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24 09:01:15

  实地参观、看动画片了解、趣味互动、职业体验……3月16日,位于桂城瀚天科技城的佛冠美齿科普志愿服务基地迎来了第100批参加公益科普活动的小朋友。

  这个专注于口腔健康的企业,不仅办起了公益科普活动,还免费为儿童、困难老党员提供口腔健康服务,如今更建起了悦读角……广东省冠齿集团尽最大化调动自身资源,投身桂城公益事业。

  而这样的企业,在桂城还有很多,他们有的参与“名企百园”建设,有的在公园里办起环保市集,有的组建起“科学家第二课堂党员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

  image.png

  企业内的悦读角正式启用。


  努力打造口腔健康科普品牌

  3月16日,记者来到佛冠美齿科普志愿服务基地,这里设有科普厅、爱牙讲堂、牙齿博物馆等丰富的科普场景,不仅根据孩子的年龄段定制通俗易懂的口腔科普课程,更在课程设计中融入了儿童教育学与儿童心理学,提供了特别的活动体验。

  来自新新灯塔幼儿园的小朋友穿上白大褂化身小小牙医,在牙医角色扮演活动中,轻松掌握口腔知识,熟悉诊室环境,还可以在新启用的悦读角阅读,在体验中学习知识,寓教于乐。

  自基地启用以来,这里已举办了100场公益科普活动,服务了超过1.3万人次,获得了“佛山市科普基地”“佛山市儿童友好基地”“南海区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培育基地”等称号及认证。

  自落户桂城以来,广东省冠齿集团积极参与本地公益事业,其中参与了首批“名企百园”建设,改造建设了“爱牙主题公园”,并定期为周边社区居民提供义诊服务;为超过200多名儿童提供免费的窝沟封闭,为困难老党员提供免费的全口义齿;去年企业志愿队志愿服务时数超675小时。

  在不断付出的同时,广东省冠齿集团也收获了很多。“组织参与公益事业,对企业的团队凝聚力和品牌影响力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广东省冠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秀兰说,希望能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继续行善,做出口腔健康科普品牌。

  环保大数据知多少.jpg

  桂城企业在公园里办环保市集。


  “爱家爱桂城”已蔚然成风

  在刚过去的周末,桂城另一家企业也全情投入到公益活动中。在“名企百园”千灯湖活水公园·柯内特活水环保科普园,广东柯内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践行绿色环保生活理念”主题,设置了二手市集、爱心公益、亲子互动、音乐LIVE Show等活动,宣传“旧物置换,环保先行,从我做起”的环保理念。

  而在周一举行的“千灯耀 桂城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深化推进会议上,桂城高新人才协会成立了“创新创业党员志愿服务队”和“科学家第二课堂党员志愿服务队”,搭建更多适合企业和人才多渠道参与公益的平台,鼓励人才投身并带动企业专业资源参与基层治理。

  在“爱家爱桂城”的城市氛围下,热心公益已成为桂城商界的默契。除了建公园、参加志愿服务、提供产业研学课程,成立了8年的桂城商界关爱联会还凝聚商企力量,打造出“关爱中转站”“遇见75岁后的你”“科技进校园”“关爱新市民子女服务”等多个解决民生需要、社会反响好、覆盖面广、体验感强的品牌活动。

  在桂城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这些来自社会的队伍力量和资金资源都将凝聚在一起,通过共建、共治、共享,共创桂城美好新未来。

  文/珠江时报全媒体记者 曾蓉

  通讯员/王慧芳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