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加细巡查整治力度,桂城严抓实干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桂城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24 09:01:19

  3月17日下午,桂城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脚步不停、行动不止,继续开展创建工作实地巡查,“回头看”前期巡查结果的整改情况,抓牢抓细各项创建工作的落实,以行动见成效,全方位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undefined

  桂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陆文勇带队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地巡查。

  此次实地巡查由桂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陆文勇带队,先后前往东二社区宏基花园、北约市场、南约市场等住宅小区、农贸市场及背街小巷等重点场所,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

  “连日来,我们每天都组织专职人员、党员、志愿者等近30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等行动,共清理了十几吨垃圾。”东二社区党委书记杨再兴介绍,社区通过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等方式方法,组织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下沉路面、街巷,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undefined

  党员志愿者在清理垃圾。

  走进东二社区宏基花园,小区内及周边的道路街巷干净整洁,小区及每个楼栋进出口处都整齐张贴了文明创建公益宣传海报,原本楼栋表面及楼层间小广告乱张贴的情况得到很大改善,但在角落等不易发现的死角位置还残留个别小广告,楼层部分消防设施设备不齐全,楼栋外墙部分“三线”交叉堆积。

  undefined

  市场周边背街小巷内个别商铺外墙残留有小广告。

  在北约市场、南约市场及周边背街小巷,环境卫生、车辆乱停放和占道经营等问题得到改善,但仍存在个别房屋旁有乱扔垃圾,北约市场外的人行桥下电动自行车、共享单位划线不够合理等情况。督查组当即督促市政部门做好停车区域划线,同时要求社区加强环境卫生的督促管理,做好居民、商户的宣传引导,推动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undefined

  督查组走进老旧小区巡查创建工作。

  现场,陆文勇要求相关部门、社区,做好消防设施设备、公共垃圾桶等配置和管养,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并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巩固创建成果。

  

文/图 珠江时报全媒体记者 刘杭

通讯员 杨瑞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