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欣赏!听音湖畔璀璨夺目,“十二功夫生肖”大型花灯亮灯

来源: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6-05 10:57:40

多图欣赏!听音湖畔璀璨夺目,“十二功夫生肖”大型花灯亮灯

 夜幕降临,听音湖畔绚烂多彩!5月20日晚8时,听音湖畔,西樵镇党委书记李毅佳,西樵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夏泽鸿等镇领导按下亮灯按钮,“十二功夫生肖”大型花灯正式亮灯。在光影交织中,市民、街坊新增网红打卡机位!

随着栩栩如生的花灯一盏盏亮起,碧波荡漾的湖中水景,与梦幻光影相辅相成,呈现出另一番夜色,为游客提供沉浸式的夜游体验。

据悉,“十二功夫生肖”大型花灯设计灵感源于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由来自宝岛台湾的异言堂设计,设计理念是应用互动科技,以崭新创意的角度,让老文物发现新感动,将艺术品变得趣味亲民,用互动游艺、寓教于乐的方式让民众重新认识体会中华文化。此外,异言堂运用这独特的十二功夫生肖,结合佛山非遗功夫项目,打造出最具佛山代表性的装置艺术,作为佛山文化对外宣传的最佳展现。

“十二功夫生肖”大型花灯每天19:30亮灯

而在西樵听音湖畔展示的本套作品,由佛山正统民间艺术工程有限公司制作,作品灵感取材于圆明园的十二兽首,结合岭南功夫意象打造,制作工艺上采用国家级非遗佛山传统彩灯制作工艺,选择柔韧性好的铁丝扎成形态各异的立体造型,再配以纯手工扪布和灯泡安装,亮灯后整体造型栩栩如生。

市民纷纷来打卡“十二功夫生肖”大型花灯

作品将新旧文化充分融合,打造了听音湖畔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点亮了西樵镇粤港澳大湾区武术交流中心、佛山西樵岭南文旅产业集聚区的城市精神文化名片。

华灯初上,活色生香的文商旅融合形象展现,听音湖畔夜间“烟火气”更浓。随着“咚咚锵”的鼓乐响起,“樵湖夜色晚8点”传统南狮表演在周六晚如期而至,在光影交织下,氛围感瞬间拉满。

“樵湖夜色晚8点”每周六上演

就在5月19日,西樵文商旅联盟组建成立,第一波福利率先推出,樵山文化中心《逐浪》管弦乐音乐会、飞鸿馆“谁是棋王”全民争霸赛、西樵山心宿·24里、金鼎泰丰酒店、西樵山希尔顿欢朋酒店等多项折扣上新……西樵岭南文旅集聚区正通过思路创新,持续推动文旅发展实现突破。

花灯展示。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