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社区“增收有道”,为全区提供借鉴!

来源:狮山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6-01 09:35:56

       近日,南海区农业农村局联合狮山镇农业农村办下沉一线,就如何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开展调研,探索4个社区的“生财之道”。调研为全镇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提供了更多有益借鉴,为南海“雄狮”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夯实了基础。

  调研组走进狮山镇4个社区调研,探索它们的“生财之道”。

       据介绍,早在11年前,罗村社区便利用集体资金,由经济社、经联社协调发力,投资改造了罗村创新产业园、罗村商业广场、正盛商业楼、新合铝材厂地块改造等项目,让“沉睡资产”变“增收活水”。2022年,该社区村组两级集体资产总额已经超过6亿元,可支配收入约9800万元。

      “生财之道”不止聚焦经济,也着眼乡村振兴与民生。璜溪村通过推动古村活化、乡村振兴工作,新建了旅游停车场、旅游厕所、古村导视系统,并开展了厕所革命、田头棚整治、“四小园”建设等乡村振兴行动。经过这些年的“勾勒”,一幅“古村醉美 古韵情浓”的画卷俨然成型,璜溪村也摇身一变成为文旅胜地,为经济社带来源源不断的文旅收益。

      南海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调研选取的社区都具有代表性,它们在盘活自身资源,促进集体经济增收方面都有值得参考之处。接下来将在调研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农村集体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探索更多更新的路径,为南海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标杆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珠江时报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