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沥镇举行干部队伍淬炼提升计划暨2023年“扛旗夺标”项目发布仪式

来源:大沥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31 11:15:21

  为深入开展“竞标优先”行动,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打造一支敢于比武、勇于担当、能打胜仗的铁军队伍,5月30日,大沥镇举行干部队伍淬炼提升计划暨2023年“扛旗夺标”项目发布仪式,正式启航2023年扛旗夺标项目。

  活动回顾了2022年大沥铁军和扛旗夺标项目的经验表和成绩单。据了解,2022年,大沥铁军在“扛旗夺标”中炼就了“铁肩膀”、“硬脊梁”、“真功夫”,一鼓作气接连啃下了广湛高铁和广南联络线成片征拆、专业市场升级改造、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硬骨头”,所体现出来的干劲正成为大沥新的城市精神。

  南海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梁杰辉表示,今年是拼经济、拼发展、拼效率的一年,在省、市、区提倡竞标争先大背景下,大沥镇提出‘扛旗夺标’的机制很有特点,无论是组建形式、组建架构、运作机制还是结果成效,都是值得总结推广的。

  活动举行了2023年扛旗夺标项目启动仪式,正式启动2023年扛旗夺标项目,27位社区代表作为2023年“扛旗夺标”项目的扛旗代表上台接受授旗。据了解,2023年“扛旗夺标”项目涵盖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生态治理城市提升”、“产业转型创新发展”、“城市更新全域土整”四大方面共43个项目,大沥铁军们将进行扛旗擂台“大比武”,用全方位的攻坚战果来推动城产人文高质量融合,打造高品质、强实力、新活力的“中心大沥”。

  (刘霭仪 扛旗夺标盐步社区项目负责人:今天我们在镇委党校隆重地接过了盐步1432项目这个扛旗夺标的重担在未来,我们在盐步老龙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这个沉淀底下,将这个盐步1432项目,在镇委镇政府这个重要引领下,将我们盐步一些历史文化记忆、历史文化推广,这块产业提升到比较高的层次。

  活动还创新发布了大沥镇干部队伍淬炼提升计划,建立“青锐铁军库”,通过组织“荐”、常态“访”、平时“考”、定期“研”、一线“练”、实绩“比”等六大途径,探索年轻干部全方位成长机制,并推行“全员”、“全面”、“全时”考核,促进全体干部“同台竞技”,煅造大沥铁军精气神。

  南海区委常委、大沥镇党委书记岑灼雄表示,“大沥铁军”是一支队伍有魂、机制有方、行动有力的队伍,他激励大沥干部继续围绕“中心大沥”建设向下扎根,建设接地气的队伍;向上培育,锻造有活力的队伍;向深扩展,培育能担当的队伍;向前探索,打造会创新的队伍。

  (谢嘉欣:大沥镇组织人事办主任、青年突击队召集人:大沥镇干部队伍淬炼提升计划其实对我们年轻干部和大沥铁军中的年轻干部,是全方位培养、全链条培养的提升,我们希望在各种项目的攻坚和各种工作的一线,我们都可以通过这个计划将年轻干部培养好。)

  青年干部将是新一轮“扛旗夺标”项目的主力军,活动为大沥铁军青年突击队的4位副队长颁发任命书,这4位副队长将分别认领联系2023年4类扛旗夺标项目。

  (麦宗亮 大沥镇城市更新办副主任、扛旗夺标“城市更新、全域土整”类型项目联系人、青年突击队副队长:作为青年突击队的一员,接下来,我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工作领域上聚焦急难险重的任务,攻坚一些扛旗夺标的项目,为我们中心大沥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充分发挥一个新力军的作用。)

  现场还进行了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分享会,通过交流学习引导青年干部积极运用新思路、新方法提高履职能力,助力大沥高质量发展。

  (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黄耀红报道)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