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沥镇首间儿童友好示范幼儿园正式揭牌

来源:大沥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6-02 11:17:36

  为全面落实大沥镇建设儿童友好示范镇工作,不断拓展儿童友好空间、增强儿童参与实践能力、宣传儿童友好理念,6月1日,大沥镇首间儿童友好示范幼儿园——布鲁森实验幼儿园正式揭牌。

  在布鲁森实验幼儿园,领导嘉宾参观了12个互动式儿童友好博物馆,了解幼儿园关于“儿童友好”的教育工作等。据了解,布鲁森实验幼儿园从儿童立场、儿童视角对校园文化建设、活动组织、教学实施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建设,通过“创、办、论、研、探、承”探索儿童友好学校特色创建路径,为大沥镇儿童友好学校创建提供示范样本。

  领导嘉宾共同为大沥镇首间儿童友好示范幼儿园揭牌,标志着大沥镇建设儿童友好城市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幼儿园还在儿童剧场进行“花儿向阳开”六一儿童文艺汇演,让儿童们欢度一个充实多彩的节日。

  接下来,大沥镇将继续开展儿童友好示范镇街的创建工作,链接资源,把布鲁森实验幼儿园的12大儿童友好博物馆、父母学院推向更大的社会面,让更多儿童享受高质量教学;开展一系列的公益亲子教育课堂,通过儿童友好示范幼儿园的共创共建共享,为大沥镇广大家庭提供科学育儿观,为儿童创建更安全的成长空间,让儿童友好成为大沥镇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

  (杨丽萍 布鲁森实验幼儿园总园长:利用节假日,让社区儿童能走进幼儿园的基地,包括儿童博物馆,去跟里面的人事物去互动,还有一种方式是大型话剧,我们可以走进社区表演,另外我们有很多专业的儿童教育老师,我们可以走入社区,跟社区里的家庭传播科学的育儿观。) (梁景萍 大沥镇妇联副主席:接下来,我们大沥妇联也会跟布鲁森幼儿园联手打造一些亲子课堂,免费对外、对社会公众开放,还有利用它们十二个博物馆,让更多儿童参与到这些博物馆的享用,共建这个幼儿园后,把这些设施设备共享给儿童享用,让我们儿童动手能力更强,培养更好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也带动他们亲子关系更加密切。   (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黄耀红报道)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