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费随水费一并代收,九江试点先行

来源:九江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29 15:45:59

  近日,南海区九江镇城镇垃圾处理费征收改革会议在九江镇政府举行,南海以九江镇为试点,启动以“水费代收”为主城镇垃圾处理费征收改革工作,方便市民缴纳城镇垃圾处理费,有效提高收缴率和收费效率,这是基于政务大数据基础上的一次改革创新。

  根据《佛山市南海区城镇垃圾处理费随水费征收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九江镇根据本镇实际情况拟定《九江镇城镇垃圾处理费随水费代收工作方案》,接下来九江镇将以用水户为数据基础,导入南海区城镇垃圾处理费管理系统,进行缴费用户数据匹配工作,核定征收对象、征收金额,并将于2023年底分步实施垃圾费随水费代收。此次改革将消除区内现存的垃圾费收费率低、收费标准不统一、缴费麻烦等问题。

  

垃圾费随水费一并代收,九江试点先行!.jpg

  “本次改革工作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从民情民意入手思考如何收得顺心顺意、合情合理合法。”南海区城管局垃圾分类股股长谭敏冰介绍。

  目前区内一些地方的垃圾费存在一支笔、一个人、一个登记簿这种传统人工上门收费的模式,不仅效率低下而且容易错漏。此次改革的重点和难点是用户数据的对碰核实,希望九江镇以九江战龙的责任和担当,实实在在、认认真真地将此次垃圾费收费改革工作做实做深做细,为全区推广率先探路。 

  来源: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记者:崔艺文

  编辑:佛山新闻网 崔健淇

  审校:何锦婷、杨荣燕、王明晖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