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粤名山数二樵”,结盟!东西合璧!

来源:南海西樵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6-06 18:07:11

6月5日

西樵山与罗浮山旅游战略联盟

正式签约

这标志着西樵山文旅产业发展

向前迈进一步

联盟将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共同助推两地

文化旅游业态协同发展

图片

“南粤名山数二樵”,西樵山与东樵山(即罗浮山)一起被列为南粤名山的代表。“二樵”均有独特的文旅资源、特色品牌及民俗文化。明代大儒方豪在《西樵书院记》中对“二樵”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天下之言山水者,其在岭南必曰罗浮。”“西樵者,天下之西樵,天下后世之西樵,非岭南之西樵也。”

图片

▲西樵山

图片

▲罗浮山

为促进二地景区之间的联盟合作,本着“共同宣传、双向推介、联合推广、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西樵山与罗浮山共同组成旅游战略联盟

图片

南粤名山——西樵山

西樵山是南粤名山之一,集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等殊荣于一身,以“双肩石器”为标志的“西樵山文化”开创了珠江文明的先河,更有着“珠江文明的灯塔”“南粤理学名山”“南狮发源地 黄飞鸿故里”之美誉,更是广东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广东省自然教育基地、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基地。

图片

图片

南粤名山——罗浮山

罗浮山,南粤名山之一,方圆214多平方公里,共有大小山峰432座,飞瀑名泉多达980多处,洞天奇景18处,石室幽岩72个,以山势雄伟壮观,植被繁茂常绿,林木高大森古,峰顶盘圆平坦,花草并茂,云雾缭绕,日出可与泰山媲美。

图片

图片

西樵山与罗浮山有着相近的文化渊源与互补的旅游资源。此次签订旅游战略联盟,将为双方建立友好协作关系打下坚实的基础,更好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市场互动、客源互送,共同助推两地文化旅游业态协同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政务微信
政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