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734134585P/2023-00058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3-05-24
名称: 送法到企暖人心 普法惠企促和谐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5-24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送法到企暖人心 普法惠企促和谐

发布日期:2023-05-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速九江镇经济发展,加强政策宣传力度,提高企业管理效能,创建和谐用工环境。511日,由南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九江分局(以下简称“人社九江分局”)、九江总商会、九江镇行政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2023年九江镇政务超市日——‘送法到企’政策宣讲活动”。人社九江分局局长胡志勇、九江镇行政服务中心主任老婉瑛、九江总商会监事长黄毅光等领导及近100家企业代表出席。

  会上,九江人社分局宣讲团聚焦当下企业用工的热点问题,以实际案例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深入剖析劳动争议案件企业败诉率高的原因,对企业如何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积极引导企业和职工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此外,宣讲团还对企业社保医保、就业补贴等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讲。

  随后,企业的管理人员就企业劳动用工中出现的综合计时工时制、年休假及春节假期工人伤亡补偿、解除劳动关系经济补偿、社保关系转移及人才引进补贴等问题与宣讲团讲师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会后,企业代表们都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会不仅丰富了企业职工的法律知识,有效提高了企业职工的法律素养和维权意识,促进了企业与职工之间建立和谐健康的劳动关系,希望人社分局多多开展此类活动。

  接下来,九江人社分局将继续以企业和职工需求为导向,积极推动普法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职校,面向不同群体开展不同方式的普法宣传活动,让普法宣传更具特色、更接地气、更加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