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0070524521/2022-00046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司法局 成文日期: 2022-10-12
名称: 法律服务进园区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0-12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法律服务进园区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10-12  浏览次数:-

——2022年全省商务法律服务月佛山专场暨‘佛山企业家日’法律服务活动(南海分会场)成功举办


    9月27日是佛山首个“企业家日”。为进一步提升本地区企业家的法律意识,提高企业家自身权益保护能力,当天下午,南海区司法局、狮山镇司法所、南海区公证处和南海区律师工作委员会深入南海区狮山镇工业园区,在北园产业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了“2022年全省商务法律服务月佛山专场暨‘佛山企业家日’法律服务活动(南海分会场)”。活动以法律讲座、法律咨询和法治宣传为主要形式,为园区企业提供精准法律服务。
    活动现场,邀请企业精品课程宣讲团成员广东天骅律师事务所李鹏晔律师为北园产业园区的企业管理人员开展一场关于“合规管理为企业创造价值”的精品法律服务课程。李鹏晔律师围绕企业日常经营中合规管理的重要性,结合案例,指导企业如何在日常经营过程中做好事前、事中合规管理,深入浅出地向企业介绍了在经营管理过程中的法律风险防范措施。课后,区司法局、狮山镇司法所、南海公证处的工作人员和南海区律师工作委员会的律师组成咨询团队,为现场企业人员解答各类合同纠纷、劳动争议等问题,并结合各自业务实际,分别提供法律意见和建议,有效引导企业学法守法尊法用法。为一步提高法治宣传效果,咨询团队还为企业人员派发普法宣传册子,在北园产业园区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本次活动,共吸引近50家企业负责人参加,现场提供法律咨询20多人次,发放法治宣传材料数百份。与会的企业人员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企业防范经营风险和妥善解决纠纷的能力,希望以后能多举办此类活动。下一阶段,南海区司法局、南海区律师工作委员将进一步深化法律服务民企工作,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