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0070524521/2022-00054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司法局 成文日期: 2022-11-17
名称: 狮山镇民法典主题公园第三期竣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1-17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狮山镇民法典主题公园第三期竣工

发布日期:2022-11-1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打造法治文化阵地品牌,狮山司法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在狮山镇松石路松岗广场建设了全镇首个民法典主题公园——狮山民法典主题公园。11月上旬,狮山司法所前往实地查看主题公园第三期建设情况,并进行竣工验收。

    狮山民法典主题公园于2020年开始建设,占地面积约3500平方米,在河滨绿化景观的基础上融入民法典法治元素,集普法教育、休闲健身于一体,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法治文化涵养地。经过三期建设,公园目前主要划分为民法典历史沿革、民法典内容节选、案例分析、知识问答小乐园、民法典精神长廊五大板块,将民法典知识灵活呈现于雕塑、长廊等设施,立体生动,寓教于乐,有效地实现法治精神、法治文化的传播。狮山司法所所长黎安宁表示,狮山民法典主题公园的建设能引领群众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提高群众法律素质,推进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实施。

    接下来,狮山司法所将持续开展民法典宣传工作,探索多种普法宣传新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着力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为建设法治狮山筑牢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