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0070524521/2023-00011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司法局 成文日期: 2023-02-15
名称: 构建优质服务平台,助力法治政府建设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2-15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构建优质服务平台,助力法治政府建设

发布日期:2023-02-15  浏览次数:-

——狮山镇政府举行2023年法律顾问座谈会暨聘书颁发仪式


    为增强狮山镇政府法律顾问队伍力量,有力推进法治狮山建设,2023年2月7日上午,狮山司法所组织本镇14位政府法律顾问举行了政府法律顾问座谈会暨聘书颁发仪式,狮山镇党委委员曾卫东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狮山司法所对狮山镇2022年法律顾问工作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法律顾问队伍在狮山各项法律服务工作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并针对上年度工作存在问题提出新的具体要求。2022年度,镇政府法律顾问积极履职尽责,通过参与合同与规文审查、疑难案件研讨、开展法制培训和公益普法活动等形式,为狮山镇政府各项决策提供法律意见,保证了狮山镇各项管理事务依法开展。狮山司法所在总结中强调,希望各位顾问律师继续发挥智慧“外脑”作用,运用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深厚的业务功底,切实为镇政府把好“法律关”“决策关”,助力狮山法治政府建设。

    总结会后,狮山司法所召开座谈会,与参加会议的政府法律顾问就如何进一步构建优质法律服务平台,优化狮山营商环境展开热烈讨论。各顾问律师结合个人的实务经验建言献策,会议形成一致共识:以深入调研企业服务需求为基础,同时挖掘律师专业资源搭建优质法律服务平台,有针对性地提供企业所需法律服务,进一步优化狮山镇本地营商环境。

    最后,狮山镇党委委员曾卫东为各位顾问律师颁发了聘书。本次政府法律顾问座谈会暨聘书颁发仪式,为2023年狮山镇法律顾问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新的一年,狮山司法所将继续与政府法律顾问紧密协作、形成合力,持续做好法律事务审查等各项工作,提供多元化法律服务,为推动狮山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