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0070524521/2023-00013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司法局 成文日期: 2023-02-28
名称: 春季招聘送法律 法制宣传暖人心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2-28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春季招聘送法律 法制宣传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3-02-28  浏览次数:-

——西樵镇举办多场春季招聘会法制宣传活动

    2月9日、10日和13日,西樵镇分别举办三场2023年春季人力资源现场招聘会。西樵镇普法办立足本职,以招聘会为契机组织镇内多个普法成员单位,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对参会的企业和求职者进行有关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以及其他基本法律法规的宣传,积极服务企业健康发展和劳动者法律服务需求。

    据统计,参与本次春季招聘会法制宣传活动的普法成员单位共有30个次,涉及领域与企业发展、群众权益息息相关,包括环保、经促、住房、户籍管理、劳动保障、人才等方面,三天累计吸引了200多名群众前来咨询。其中,西樵司法所工作人员围绕劳动者最关心的劳动合同、试用期规定、工伤维权、工资等方面法律知识进行专业讲解,并发放了调解宣传小册子、宪法小知识小册子、《南海区法律援助服务指引》等宣传资料共计600余份,现场共为20多名群众答疑解惑,同时结合《民法典》《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引导职工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下一步,西樵镇普法办、西樵司法所将持续通过普法活动走进企业招聘会等形式,为辖内企业和劳动者提供政策解读和法律服务,切实提高广大劳动者的学法、知法、用法意识,促使其增强共建法治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通过普法活动积极助力构建企业和谐劳动关系,优化西樵本地营商环境,为西樵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