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0070524521/2023-00016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司法局 成文日期: 2023-03-22
名称: 以法律之名 守护妇女权益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3-22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以法律之名 守护妇女权益

发布日期:2023-03-22  浏览次数:-

——佛山市律师协会南海区工作委员会开展“三八”妇女节普法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3月6日下午,佛山市律师协会南海区工作委员会(简称“南海区律工委”)联合丹灶司法所、丹灶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丹灶社区妇联等部门在丹灶社区开展“拒绝‘暴’、甜蜜‘抱’庆‘三八’”主题普法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南海区律工委、丹灶司法所的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向参加宣讲活动的妇女群众宣传反家庭暴力的法律知识。宣讲会上,南海区律工委钟远玉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广大妇女群众正确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宣讲会后,南海区律工委向与会人员提供法律咨询,现场解答妇女群众关心关切的法律问题,并分别提供法律意见和建议。同时,南海区律工委还向与会人员宣传普及“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的作用,引导广大群众遇事找法,及时向驻村(社区)的法律顾问寻求帮助。

    本次活动,共吸引近百名基层妇女群众参加,现场提供法律咨询3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有效引导妇女群众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远离家庭暴力,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