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0070524521/2024-00014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司法局 成文日期: 2024-03-06
名称: 为民服务展新篇 便民公证接连获赞誉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06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为民服务展新篇 便民公证接连获赞誉

发布日期:2024-03-06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南海公证处尽心尽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接连收获锦旗、表扬信和感谢信,为南海公证处2024年开局工作增添了浓浓的暖意和满满的动力。

    一、为民解忧办实事,便民公证获锦旗

    元旦前夕,麦阿姨到南海公证处九江办证点咨询不动产继承公证事宜,公证人员在了解到麦阿姨在材料收集方面遇到困难时,通过细致分析并结合工作经验向麦阿姨提出合理化建议、制定解决方案,并一次性告知她应准备的手续材料。办证当天,公证员为麦阿姨一家人开通绿色通道,还向不动产预审部门申请对他们的不动产继承申请加急审批,最终顺利地为麦阿姨一家办理了相关公证手续,加急出具了公证书。麦阿姨一家对公证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以及热情贴心的服务连连称赞,并在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将一面印有“公正无私 服务至上”字样的锦旗送到了九江办证点。

    二、一封手写表扬信,道出浓浓公证情

    日前,南海公证处里水办证点收到一封陈女士手写的表扬信。据了解,陈女士儿子所在单位需要开具无犯罪记录等材料,由于儿子身在外地无法亲自办理,于是陈女士代其儿子前往公证处咨询办理相关公证事宜。公证人员在接待陈女士的时候已临近中午下班,且陈女士表示相关材料非常急用,但公证人员仍然耐心解答陈女士问题,并认真审查了她提交的材料,随后,公证人员利用下班时间加班加点指导陈女士完成相关公证手续,整个过程用时不到1个小时。事后,陈女士现场亲自手写了一封表扬信,对公证人员专精的业务水平、优良的服务意识表达感谢和赞誉。

    三、公证服务加速度,一封感谢信表心意

    前不久,一位办理继承公证事宜的市民老先生向南海公证处西樵办证点送来一封手写的感谢信,对公证人员认真细致、专业高效的服务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据悉,在老先生从咨询到办证的过程中,公证人员对于老先生提出的问题和疑惑都一一详细解答、提供参考意见,特别是了解到被继承人因死亡时间久远而无法提供相关资料时,公证人员主动通过调查、核实等方式为老先生解决困难,在完成所有公证手续后,公证人员迅速整理案件资料递批并跟进后续工作,在两天之内就将公证书送达至老先生手中。

    一面面锦旗、一封封感谢信和表扬信,是一种鼓舞,也是一种激励。在新的一年,南海公证处将继续做好谋篇布局,以“两优两先行 三加三促进”为工作总思路,通过打造优秀党支部和优秀公证队伍,在推进“减证便民”和探索“诉源治理”上先行先干,推进“公证+不动产”“公证+企业”“公证+调解”服务体系建设和促进服务中心工作、便民举措和法治宣传全面铺开,力争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