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佛山市南海区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6050070524521/2024-00018 分类:
发布机构: 佛山市南海区司法局 成文日期: 2024-04-07
名称: 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4-15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

发布日期:2024-04-15  浏览次数:-

——狮山镇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农民工的法治意识,保障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2月下旬至3月上旬,狮山镇普法办联合狮山人社等部门在狮山镇小塘万民广场、狮山和信广场、罗村中心广场、谭边梦家园中心广场、金盈广场等五个招聘点紧密围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主题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中,狮山镇普法办工作人员围绕《保障农民工支付条例》《广东省工资支付条例》等有关农民工劳动权益保障的法律法规政策以及法律援助申请途径方式等内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解答法律问题等方式,为农民工提供精准、便捷、优质的法律服务,确保农民工讨薪有门、维权有路、权益得保。

    活动期间,有劳动者就用工单位违法解除劳动关系、拖欠工资、工伤、公积金补缴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解,也有群众围绕承揽合同、培训机构不上课并拒绝退费等法律问题进行咨询。狮山镇普法办工作人员及时围绕有关法律要点进行详细解答,并就如何维权给予具体的法律指引,同时也解释了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及流程,为群众伸出温暖的法治援手。

    接下来,狮山司法所、狮山普法办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法律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包括农民工等特定群体在内的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为打造“大爱狮山”城市服务高质量发展品牌贡献力量。